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宋城·黄帝千古情明年3月正式公演
让农产品走出“山沟沟” 驶入“云高速”
确保学生吃得安全健康营养
40多名小小说作家 赴龙湖镇泰山村采风
新郑神鹰救援队协助郑州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新郑高级中学1300多名 高三学子喜迎传统成人礼
爱狗人士请注意!有人给狗下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狗人士请注意!有人给狗下套

本报讯 12月3日晚上6点,新郑时报记者接到市民高女士的热线电话:当天下午4点左右,她带着孩子在新郑市郑凤苑北门附近游玩,突然听到人行道北侧坡道下的草丛中有狗的惨叫声,闻声而去发现一只棕色的狗脖子上被套了铁丝网,在原地不停挣扎嚎叫。

据高女士讲述,当时在附近散步的其他市民也听到声音赶来。看到狗挣扎得厉害,脖子上套的铁丝圈越拴越紧,其中一名50岁上下的热心市民,赶紧上前取下狗脖子上的铁丝圈。在场市民议论纷纷,铁丝圈很可能是偷狗人下的诱饵。

随后,记者赶到高女士所描述的位置,发现坡道下方的枯草大约有30厘米高。经过近20分钟仔细寻找,在枯草北面的冬青树上发现了一根长约一米的铁丝,一头儿拴在冬青树的根部,另一头儿打成了一个活扣,挂在离地面三四十厘米处,活扣的大小与一只成年狗的头部相似。随后又在不远处发现了一根同样的铁丝。它们的共同点都是拴在两棵冬青中间的过道上,如果不仔细观察很难现。当狗狗经过这里时,若不慎钻入活扣内,越挣扎就会勒得越紧,甚至窒息死亡。

当天,在现场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大家一起将铁丝圈拆掉带离草丛。

新郑时报提醒广大市民,冬天是狗贩偷狗的高发时期,遛狗时不要让狗狗脱离自己的视线,佩戴狗绳外出游玩。

新郑时报 王建伟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0115 2019-12-06 00:00:00 五 爱狗人士请注意!有人给狗下套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