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中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县卫健委 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出实招、办实事、得实效
县人社局 不忘初心 让爱暖冬
县农委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财政局 召开民主生活会 对照检查开展批评
县信访局 举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姚家镇 基层党员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
县审计局 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县卫健委 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出实招、办实事、得实效

本报讯 中牟县雁鸣湖镇的万大爷3年前被诊断出高血压和冠心病,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镇卫生院看病拿药。前不久,万大爷看完病后,在医生诊室通过微信扫码完成了交费,省去了排队的麻烦,他对医院的这种“诊间支付”非常满意。这是中牟县卫生健康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长期以来,就医群众在收费窗口排长队交费和一次就诊但要多次去收费窗口交费的现象一直存在,不仅花费患者大量时间,还影响就医感受。为此,中牟县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就缩短交费流程问题深入调研,到先进地区学习借鉴经验,并与银行、医保等有关部门进行深入沟通。10月初,县卫生健康委推出诊间支付、支持线上支付(微信、支付宝等)的措施来解决交费时间长的问题。通过诊间支付,在医生诊室即可完成款项支付。医生开完处方、检验和检查单,患者不必再去收费窗口排队交费,通过诊疗卡、支付宝、微信等形式直接完成交费,并直接到检查室、药房等完成下一步就诊,达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效果。诊间支付减少了患者等候时间,缓解了医院就诊的拥挤状态,不仅方便了群众,也优化了医院的就医流程。目前已上线的卫生院里,群众对此措施非常满意。

截至目前,中牟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已经完成改造上线,使用本院诊疗卡可以实现诊间支付;全县11家乡镇卫生院和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雁鸣湖中心卫生院、官渡镇卫生院和青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上线运行,其余9家乡镇卫生院和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进行信息录入,计划12月底全部上线完成。

“将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推进整改,紧盯群众防病治病的难点、痛点列出清单,拿出实招硬招,以实际行动诠释维护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姚国森说。

据了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卫健委紧紧围绕“看病难、看病贵”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行动,出实招、办实事、得实效,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除开通“诊间支付”外,还针对患者办理出院手续时要在不同部门之间(卫生、医保等部门)来回奔波的问题,实行“一站式结算”服务;针对部分患者检验结果要在第二天才能拿到的问题,开通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网查询检验结果服务予以解决;针对全县医疗卫生单位就诊卡互不兼容、检查项目重复、卡内资金余额沉淀的问题,采取开通全县就诊“一卡通”;鼓励全县医疗卫生单位在认真落实国家医保政策的同时,为辖区群众力所能及地减免医药费;针对患者就诊时在全县不同医疗卫生单位重复检查的问题,采取建立县域医疗信息平台的方式,逐步实现医疗卫生单位之间检查结果和健康档案互认;针对全县群众慢性病不断增加的问题,采取在基层医疗单位设立健康小屋予以解决,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薛院喜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0125 2019-12-06 00:00:00 五 县卫健委 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出实招、办实事、得实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