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妈妈,我想早点出院上学,我还想跳拉丁舞”
郑州、巩义、登封、中牟等地爱心人士踊跃救助衡奕菲
中牟3岁娃患左肾上腺皮质癌 热心市民和网友踊跃奉献爱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16岁花季少女患恶性骨肉瘤亟待救治
“妈妈,我想早点出院上学,我还想跳拉丁舞”
衡奕菲与记者击掌以示坚强

“像海浪撞过了山丘以后还能撑多久,他可能只为你赞美一句后往回流,那娇艳的花盛开后等你来能撑多久,还是被诗人折断了伤心了,换歌词一首……”11月27日深夜,衡奕菲躲在被窝里再一次聆听薛之谦的《初学者》。感觉妈妈还在床前,掀开被子,与妈妈的目光相遇,衡奕菲腼腆一笑,问妈妈:“妈妈,为啥我会得这种病?我可想早点好,我还要上学,还要学拉丁舞。”妈妈王娇娥伸手给衡奕菲掖了掖被子说:“孩子别听了,早点睡,会好的。”她起身走出病房,靠墙无力地蹲下,双手捧住脸,泣不成声。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崔合林 文/图

两年花费70多万

从2017年11月16日到今天,王娇娥陪着女儿衡奕菲已经两年多。衡奕菲今年16岁,家住中牟县大孟镇草场村,2017年因左大腿疼痛,在省人民医院检查诊断为恶性骨肉瘤。今年11月12日,省人民医院查出又转移到了右腿膝盖下。11月26日,为防止病情恶化,院方要求必须马上做手术。“这次手术费将近14万。”11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省人民医院,在该院骨科三病区14楼东31床,见到了躺在病床上输液的衡奕菲,还有衡奕菲的爸爸衡百勇和妈妈王娇娥。年龄不过42岁的王娇娥,头发竟然白了很多。

突如其来的大病,使衡百勇和王娇娥夫妻俩一下子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夫妻俩倾尽所有,并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积极为女儿治疗。衡奕菲的身体差,每次化疗都要花很多钱,近两年化疗和手术,已经花了70多万,这对于一个农村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天价。

为了手术费东拼西凑

在衡奕菲没有患病之前,衡百勇在外打零工,王娇娥操持家务,家里还有庄稼,虽不富足,但也无忧。衡奕菲花季少女,端庄秀丽,喜欢薛之谦的歌,喜欢拉丁舞。“拉丁舞动作潇洒帅气而又充满活力。”衡奕菲说,“我上小学三年级就开始学了,参加过好多次表演呢!”患病之后,一切戛然而止,校园里听不到衡奕菲悦耳的歌,舞蹈班看不到她活泼的舞。衡奕菲乌黑的头发散落在洁白的枕头上,清澈的眼神写着对生命的渴望。

采访中,站在床边的爸爸衡百勇一言不发,靠在窗前的妈妈王娇娥几度偷偷拭泪。

为了衡奕菲能尽快做手术,衡百勇和王娇娥夫妻俩又一次通过亲戚朋友借钱,先把手术费凑齐,可是以后还要化疗 ,不知道还需要多少钱。

“家里的庄稼地已经撂荒了,从前年到现在,俺三口人一直在医院里住着。”王娇娥哽咽着告诉记者,“两个春节都是在医院里过的。我从小就没了爹娘,俺闺女就是我的命,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坚持,不会放弃。”

女孩乐观向上意志坚强

衡奕菲因病住院时,弟弟衡奕晨刚上小学三年级。爸爸妈妈在医院照顾姐姐,衡奕晨就在家里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哪个星期天搭上乡亲或者亲戚的车,爷爷和奶奶就会带着衡奕晨来医院,爷爷奶奶看望孙女,衡奕晨伏在姐姐床头,讲述学校课堂的新鲜事,衡奕菲听得很开心。

衡奕菲性格内向但是意志坚强,从住院到现在,吃药扎针,手术化疗,从未喊过一句疼,从未掉落一滴泪。无论是面对爸爸妈妈、医生护士,还是来医院探视她的亲友,衡奕菲总是报以腼腆的微笑。动人的微笑让人心疼,也让人感受到她花季少女不一般的坚强。“衡奕菲心态很好,乐观向上,这很有利于治疗。”省人民医院闫宏宪博士对记者说。

“小姑娘比大人都坚强,早晚看见她都是笑着。”邻床的病友说。

“我不想让家人和亲友们为我担心,我能挺住。其实我感觉还好,每天听听薛之谦的歌,看看抖音,玩玩自拍。”衡奕菲说,“我的愿望就是早点治好,早点出院回家,早点上学,跳拉丁舞。”

采访结束,衡奕菲和记者击掌,互相鼓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0144 2019-12-06 00:00:00 五 “妈妈,我想早点出院上学,我还想跳拉丁舞”KeywordPh中牟16岁花季少女患恶性骨肉瘤亟待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