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2版:惠济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2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冬日暖阳 宪法相伴
老旧小区“梳妆”换新颜
贯彻全会精神 凝聚发展合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牢记初心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根据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12月3日,惠济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马军主持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莹、成员李军启到会指导。

会上,马军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存在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开展批评,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扬民主生活会优良传统,说真话,讲实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区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要立足解决问题,对待征求意见要明确时限,立行立改,抓好落实。要注重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抓好建章立制,以主题教育新成效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马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区委常委班子肩负着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重任,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寻策问道,用新思想砥砺奋进。

要以“钉钉子”精神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会后的各项问题整改工作中,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积极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切实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效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张春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1712 2019-12-13 00:00:00 五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KeywordPh牢记初心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