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鱼缸摔碎在路上,你会怎么做?
让身边的普通人 成就自我,温暖中国
六年了,这处爱心粥屋 志愿者一拨接一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碗热粥,飘香 春夏秋冬
六年了,这处爱心粥屋 志愿者一拨接一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张超然 文/图) 12月17日凌晨4时许,当别的同学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熟睡时,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们就已经出发,冒着严寒赶往东风路爱心粥屋。

天还未亮,大学生志愿者已用抹布擦干净全部桌椅并摆放整齐,又开始帮助爱心粥屋的叔叔阿姨们分发早餐。

环卫工人、保安、农民工等城市建设者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一碗碗热腾腾的粥,用一个个朴实的微笑、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表达着谢意。

早餐过后,志愿者收拾清洗碗筷,打扫现场卫生,还为这些城市建设者们发放暖身贴。冬日的清晨,格外美好且温柔。

据了解,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爱心粥屋从创始到现在已经坚持6年,每天都有人捐款捐食物,每天都有志愿者们前去帮忙,春夏秋冬,严寒酷暑,这处小小的粥屋总是亮着灯火,照暖了人们的心,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3361 2019-12-20 00:00:00 五 六年了,这处爱心粥屋 志愿者一拨接一拨KeywordPh一碗热粥,飘香 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