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就想让你高高兴兴迎新年
省界收费站正式取消 高速计费也有变
60周岁以上老人 游绿博园免费
郑州住房公积金 贷款额度提至80万
我省公立医院 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我省又开通4条高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祝你好运 明天起
省界收费站正式取消 高速计费也有变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30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自2020年1月1日0时起,我国高速公路全网系统从既有收费模式切换为分段计(收)费模式,同时新费率生效,所有ETC车道、门架系统、客服系统并网运行,已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货车可以通过ETC车道驶入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正式取消,车辆不停车快捷通行全国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大大提升。

我省高速公路现行通行费减免政策进行了规范清理。

这些车辆继续减免通行费:军车、警车、消防车、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自愿参加抢险救灾社会车辆免交车辆通行费,郑州、洛阳、平顶山绕城高速小型客车免费,大件运输车辆按基本费率收费,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ETC用户通行费减免等。

清理取消的通行费减免车辆:救护车、邮政普遍服务运输车、甩挂车、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国安车以及重大活动(会议)指定车辆。

自2020年1月1日起,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将按照ETC门架系统分段计费,对符合政策规定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将通过安装使用ETC车载装置、提前预约通行的方式,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并继续享受车辆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运输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没有变化,预约流程及过渡期与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相同。

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也有所变化。8、9座小型客车由2类客车调整为1类客车,相同条件下通行费将减少。货车收费标准由计重收费模式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模式。

新计费与原有计费方式对比:现有收费模式是,收费站入口、出口间多条行驶路径时,按照最短路径计费。从2020年1月1日0时起,实现了按实际路径计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6129 2019-12-31 00:00:00 二 省界收费站正式取消 高速计费也有变KeywordPh祝你好运 明天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