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豫向前豫出彩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用更高的素质与郑州一起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刘伟出席会议 补选7名同志为省政协常委

本报讯(河南日报记者 刘亚辉) 1月13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补选7名同志为十二届省政协常委。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75人,实到委员798人,符合有关规定。

省政协主席刘伟,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钱国玉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了接受王仁荣等6名同志辞去省政协常务委员职务的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根据会议选举办法,经过清点人数、检查票箱、分发选票、画票、投票、清点选票等程序,大会主持人钱国玉宣布:当天的选举,发出选票798张,收回798张,本次选举有效。

随后,工作人员开始统计投票结果。计票完毕后,总监票人向大会书面报告计票结果。大会工作人员宣读计票结果。

选举计票结果表明,马书龙、刘兴彬、吴宏亮、张延明、武皓、赵中生、高树森等7名同志当选为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选举结果公布后,新当选的常务委员到主席台与全体委员见面,委员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提案选编

整合全省博物馆优势资源 打造线上线下“历史教室”

河南地处中原大地,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厚重,中国“八大古都”,四个都在河南。河南的博物馆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国家级博物馆就有53个。

省政协委员吴颖认为,作为社会教育资源机构的博物馆,与学校加强联系沟通,将博物馆作为学校的教学、实践基地,成为学生了解城市历史、文化变迁及自然科学知识的第二课堂,既能丰富学校的教学内容,又能让学生开阔视野。未来馆校合作有着无限的空间。

吴颖建议,面向中小学生群体,推广河南博物院“历史教室”经验,整合全省博物馆优势资源,打造线上和线下“历史教室”。同时,博物馆要加强与高校的共建,充分运用馆藏资源优势,支持高校的学科建设;高校运用学科人才资源优势,支持“智慧博物馆”“文化遗产数据中心”建设。双方还可以联合开展人才交流培训,合力打造多学科、多专业及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文化产业运营模式。

设立“二月河文学奖” 激励更多文艺工作者

二月河先生为文家喻户晓,名扬海外,写下巨著13卷五百万言,堪称文坛奇迹。为人行侠仗义,扶弱济困,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重大贡献,实为人间“道德楷模”。民进河南省委建议,省政府设立“二月河文学奖”,培养激励更多的文艺工作者,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民进河南省委认为,设立“二月河文学奖”具有很重要的社会意义。其一,可成为河南的一张永恒的文化名片,是我省文化强省的一种外在形式,也能引起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关注河南、了解河南、书写河南,为河南文化事业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其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长期而艰巨的伟大事业。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实现这个伟大事业,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设立“二月河文学奖”,可以激励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 赵文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9246 2020-01-14 00:00:00 三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KeywordPh刘伟出席会议 补选7名同志为省政协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