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豫向前豫出彩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煤炭“长”出仿羊绒 国企要领跑发展
进一步培育金融豫军和专业人才
讲好红旗渠故事 弘扬红旗渠精神
借势而为找准定位 激发农村新活力
国企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做领跑者
垃圾分类习惯和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
依靠科技创新 打造自主可控“中国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企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做领跑者
——访省政协委员蒋元力

“我们有一个新产品,是仿羊绒新材料,保暖舒适,透气性好,关键还绿色环保。那它从哪里来呢?原材料就是煤炭!从又黑又重的煤炭到又白又轻的仿羊绒的蜕变,这背后也正是我们国有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写照。”省政协委员、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副总工程师蒋元力说,国企转型升级,首先要“瘦身”。仿羊绒新材料就是“瘦身”的成果。

在“瘦身”的基础上进一步“健体”。蒋元力说,“健体”最关键的就是要加强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煤炭不只是用来燃烧的,煤化工企业也不能做高质量发展拖后腿的。我相信,只要把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第一动力,国企一样能在高质量发展中做领跑者。”蒋元力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9266 2020-01-14 00:00:00 三 国企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做领跑者KeywordPh——访省政协委员蒋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