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豫向前豫出彩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煤炭“长”出仿羊绒 国企要领跑发展
进一步培育金融豫军和专业人才
讲好红旗渠故事 弘扬红旗渠精神
借势而为找准定位 激发农村新活力
国企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做领跑者
垃圾分类习惯和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
依靠科技创新 打造自主可控“中国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依靠科技创新 打造自主可控“中国芯”
——访省政协委员戴继涛

围绕电力行业的“一硬一软”,省政协委员、河南太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继涛,分享了创新创业历程。

硬,就是硬件。戴继涛创业时他就瞄准电力设备的国产化替代,立志要做“中国芯”。8年来,他们的产品得到客户认可,公司顺利迈进资本市场,成为郑东新区第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

软,就是软件。2013年在洛阳一家电厂开展调试业务时使用的编程软件是英文,让戴继涛触动很大,他立志要给自己的装备装上“中国大脑”。“我们联合清华大学,还有十几位能源行业的专家,历时两年研发出完全国产的能源管理系统,一举拿下了近百项软件著作权和专利。如今,我们的芯,‘中国大脑’已随着一些国家项目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了委内瑞拉、赞比亚等国家。”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9268 2020-01-14 00:00:00 三 依靠科技创新 打造自主可控“中国芯”KeywordPh——访省政协委员戴继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