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豫向前豫出彩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用新技术为农产品体检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协同发力确保生猪产业持续稳定
构建校园欺凌防治体系 保护“少年的你”
加大新兴技术应用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打造EWTO郑州总部 构建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加大正规金融服务供给 莫让“校园贷”变成“青春债”
成立农林专业研究生院 为服务国家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大新兴技术应用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人。习近平总书记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表示要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如何保障老百姓“买得安心、吃得放心”?省政协委员管永国给出了建议。

“通过政策优惠、税收调节、科技创新、产业调整逐步削减和淘汰高毒农药,生产高效无毒的农药替代品。加强农作物源头控制,做到‘健康植保’。” 管永国说,只有在农作物的种植过程中不使用会有农药残留的化学农药,才可能完全杜绝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对人体的危害。

管永国建议,农产品必须进行“体检”才能进入市场。也就是说进入市场购销的供应商必须是果菜生产者、农民团体、果菜运销商,并且经审核才能取得供应人资格。此外,通过新技术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明厨亮灶”品质。加快建立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食品安全信息平台,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在食品产业的应用,实施智慧监管。

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9280 2020-01-14 00:00:00 三 加大新兴技术应用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