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暖暖新年 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2
20200202,我们结婚吧
美化环境 人民公园从根做起
大山深处的牵挂
郑州晚报2019年 换发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大树改造“家” 为林下添美景
美化环境 人民公园从根做起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文/图)郑州人民公园是郑州市解放后兴建的第一个城市公园,园内古树名木较多,近期,人民公园从树根着手,最大限度将大树的树穴扩大、连通,同时采取在根部四周埋设透气管等系列根部复壮措施,解决大树根部的土壤板结、水泥封喉等问题。

针对不同的树形、不同的栽植位置,人民公园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集思广益,“因树制穴”,本着扩大树穴、增强透气性,便于根部施肥,改善大树根部地下生长环境的目的,兼顾景观效果,共设计了7种树穴。

其中,对青年路两侧的大法桐采用竹木架空连通树穴,将相邻一排大法桐连成一个大树穴,对竹木进行架空处理,减少行人踩踏引起的土壤板结,增加集雨量,增加土壤透气面积,改善土壤与外界的水汽交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9285 2020-01-14 00:00:00 三 美化环境 人民公园从根做起KeywordPh为大树改造“家” 为林下添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