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豫向前豫出彩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用新技术为农产品体检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协同发力确保生猪产业持续稳定
构建校园欺凌防治体系 保护“少年的你”
加大新兴技术应用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打造EWTO郑州总部 构建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加大正规金融服务供给 莫让“校园贷”变成“青春债”
成立农林专业研究生院 为服务国家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大正规金融服务供给 莫让“校园贷”变成“青春债”

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蓬勃发展,“校园贷”屡禁不止,成为高校“毒瘤”。不少借款学生跌入“套路贷”“高利贷”陷阱,“校园贷”变成“青春债”。

省政协委员李花建议,高校应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进行合理合法的信贷消费,加强不良“校园贷”的警示教育。银行应加大正规金融服务主动供给力度,并对合法合规的“校园贷”产品进行公示。在保护个人隐私的基础上,高校也要一定程度上掌握学生“校园贷”基本情况,防止学生陷入“套路贷”。

在5G时代,要大力探索建立省内大学生信贷信息共享平台,不断完善大学生信用体系建设,帮助学生安全地满足信贷需求。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39286 2020-01-14 00:00:00 三 加大正规金融服务供给 莫让“校园贷”变成“青春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