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1版:经开时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K
不负韶华 逐梦前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不负韶华 逐梦前行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 在经开区2020年新春联欢会上致辞

硕果累累辞旧岁,豪情满怀迎新春。在这欢乐祥和、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举办经开区2020年新春联欢会,同贺鼠年新春,共迎传统佳节。在此,我谨代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致以新春最诚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经开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经开区大事多、好事多、喜事多,每一个重要时刻都值得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时隔5年再次到经开区调研视察,极大激发了经开儿女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信心和力量,激励着我们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意气风发、阔步前行。我们高标准完成了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云南代表团502人的接待任务,高质量完成了承办的射弩赛事任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集体三等功。喜迎新中国70华诞,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庆祝活动,全区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迸发。

这一年,我们以锐意进取的毅力,取得了强产业、夯根基的高质量发展成效。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发展引领区,实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为郑州市做出了贡献。在产业方面,上汽生产整车27.5万辆,产值首次突破200亿元,海马保持高速增长,全区汽车整车产量59万辆,为郑州市打造200万辆汽车产业集群提供了强力支撑。郑煤机产值首次破百亿,成为转型升级发展的典范。中铁装备成立10周年,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公路港建设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主营业务收入破千亿。全区百亿级企业达到13家,“四上”企业达到623家,初步实现了“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态势。

这一年,我们以敢闯敢干的魄力,深化了大开放、大创新的崭新格局。我们坚持开放创新双驱动战略,充分发挥“五区联动、四路协同”优势,着力打造全省对外开放示范区。中欧班列(郑州)全年开行首次达到1000班,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E贸易交易额破110亿元,交易量超1亿包,出口首次超过进口,正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不断迈进。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顺利获批,结束了我省“只有进口药品、没有药品进口”的历史。郑州新区海关、邮政海关和车站海关正式挂牌成立,经开综保区正式通过验收,开放平台优势不断扩大。在创新方面,中铁装备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一等奖,安图生物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区新增科技型企业134家,增长25%,科技创新要素不断做大做强,全区“开放+制造+创新”融合发展的新局面正在形成。

这一年,我们以矢志为民的定力,办成了一大批解民忧、谋福祉的好事实事。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们围绕为民服务“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地铁5号线正式开通,经开区居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坐地铁的夙愿。在春季,我们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完成绿化提升1000万平方米;在夏天,我们切实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近期,我们又启动“六项工程、一项管理”,大力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形象全面提升,着力打造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示范区。我们的城市满意度上升25.4%,增幅全市第一。我们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圆满完成市定各项目标任务,优良天数不断增加,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中小学午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顺利解决了“午餐难”“接送难”的民生难题,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郑州外国语学校经开校区当年动工、当年投入使用,创造了“经开速度”。这一年,我们建成学校数量为历年最多,绿化面积创历年之最,民生投入创历史新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凝结着各级各部门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广大干部群众的付出和奉献。在此,我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扬帆起航正当时,不忘初心再出发。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经开区实施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围绕“东强”战略定位,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双十工程”为抓手,大力推进“六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奋力实现“百千万”的奋斗目标,为郑州市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贡献经开力量。

同志们、朋友们,春风浩荡满目新,不负韶光万里程。让我们踏着新春的脚步,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共同谱写经开区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经开区的明天更加美好,祝全区人民幸福安康,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新春吉祥、万事如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0376 2020-01-17 00:00:00 六 不负韶华 逐梦前行KeywordPh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 在经开区2020年新春联欢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