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暖暖新年 共克时艰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确诊新型肺炎患者用药 可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市教育局: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春节影片确定全部撤档
我市延缓组织各类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郑州图书馆 即日起暂停对外开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教育局: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春节、寒假做好学校值班值守,开学前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 张勤) 昨日,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全市教育部门要全力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春节、寒假期间做好值班值守,开学前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春季开学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切实保障全市中小学生和教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做好春节、寒假学校值班值守

通知要求,目前,全国多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我省也已发现确诊病例,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学校也正值寒假,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学生单独或随家长返乡、外出探亲和旅游等较为普遍,会出入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码头、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结合教育实际和学校特点,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开学前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

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春季学期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此外,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及时将本辖区和学校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

春季开学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

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情况,通过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做好留校学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工作。面向离校学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尽快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

在春季学期开学后,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与报告、隔离和复课等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1749 2020-01-24 00:00:00 六 市教育局: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KeywordPh春节、寒假做好学校值班值守,开学前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