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返程复工,三环外公交逐渐开通
180名格力电器员工从郑州包机飞珠海
郑州火车站:给候车厅、站台洗澡消毒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返程复工,三环外公交逐渐开通
公交四公司外围已恢复4条线路 平均10分钟一趟
疫情监督员监督乘客乘车

随着郑州市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对于居住在三环以外的上班族来说,居住地和单位之间的往返需求成为他们当下迫在眉睫要解决的问题。昨日,郑州公交四公司推出一系列公交新型服务方式,助力市民复工复产,并就上班族关心的几个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魏晓柯 文/图

公交四公司外围线路已恢复4条

郑州公交四公司恢复外围线路共有4条:S132路,郑州东站—龙泽东路龙沄路;14路,小雍庄—郑州东站;727路,经开第二十二大街—德风街;定制公交线路上东城社区—市体育中心。

平均10分钟一趟车,准时到站

据悉,公交四公司这4条外围线路在复工复产期间,根据乘客需求,在恢复首末班的同时加密早晚高峰发车车次,平均10分钟一趟车,定点发车、准时到站,最大限度减少乘客候车时间,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运输需求。

建立服务微信群,减小乘客密集度

为满足三环以外上班族在疫情期间的通勤需求和出行时间,公交四公司经过前期调查摸排后,及时建立“线路服务微信群”解答乘客疑问,根据乘客的乘车需求,制定发车时间,并及时发送到微信群中,减少乘客在站牌候车的时间,最大限度减小乘客密集度。

车辆一趟一消毒,每车都有疫情监督员

针对恢复的4条线路,公交四公司落实专人严格执行“一趟一消毒”,在车内配备消毒纸巾、免洗洗手液等消毒物品供乘客使用。为对每位乘客负责,每辆公交车上设置了“消毒记录”二维码,乘客只需使用手机扫码,即可了解此车消毒工作的各项信息。同时,发车前车长要做好体温检测,正确佩戴口罩。每辆公交车还配备了一名疫情监督员,监督乘客在扫码登记核验后乘车。

确保每辆车不超定载人数的50%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乘客运输安全,疫情期间公交四公司工作人员还会根据客流量来调整公交运营车辆车型,遇到站台聚集性客流和线路车辆有满载率过高的情况,会及时在原有的8米纯电动公交车的基础上,调换至12米纯电动公交车,使每辆公交车不超定载人数的50%,让乘客保持足够间距。

企业如有员工集中出行需求,可提前通过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上预约、微信预约、郑州行手机APP预约或拨打定制服务电话96556咨询定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5585 2020-03-11 00:00:00 三 返程复工,三环外公交逐渐开通KeywordPh公交四公司外围已恢复4条线路 平均10分钟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