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最高礼遇 献给最爱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郑旗

江河同源,日月同天。白衣执甲,冬去春回。

昨日,我市援鄂医疗队光荣归来,我们向他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最崇高的敬意、最诚挚的祝福。

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勇士。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告急湖北告急的危重时刻,我市医疗系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尽锐出战,先后组织4批共187名优秀医务工作者支援武汉。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时指出:“你们是最大的功臣,党和人民要给你们记头功。”这是总书记对广大医务人员的高度评价和极大褒奖,也是人民对白衣战士们的由衷敬意。

我市援鄂医疗队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奋勇“逆行”、千里驰援,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湖北抗击疫情最前线。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过硬的作风赢得了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展现了新时代郑州医务工作者的出彩形象,展现了中原人民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和黄河儿女百折不挠的刚健风骨,无愧为崇高的白衣战士、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他们始终高扬团队精神、奋斗精神、工匠精神、忘我精神,出色完成了各项医疗任务,创造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治愈患者零复发、患者零投诉“四个零”的骄人战绩,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郑州力量。

来时冬雨霏霏,还时春暖花开。

如今,随着武汉各方舱医院陆续休舱,郑州援鄂医疗队的白衣战士们也圆满完成任务,光荣凯旋。向战士们最好的致敬,就是同他们心连心、在一起,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一个多月以来,白衣战士们连续奋战、亟须休息,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各项关心关爱措施,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家乡人民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白衣天使的荣誉和自豪。在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同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好自我防护、主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给疫情反扑机会,从源头减轻医务工作者的压力,共同扛起防疫抗疫的责任。

齐心所向,无坚不摧;勇毅笃定,战无不胜。

当前,全国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我们要以“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榜样,立足各自岗位,尽职尽责,担当奉献,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尽快全面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7796 2020-03-20 00:00:00 五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