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4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4-05
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同战疫情
采用“五联动”高效联防联控 疫情防控工作亮点多
“六道防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四清单”推进战“疫”精细化
凝聚力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河路街道
凝聚力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河路街道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科学防控,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蔺洋

发挥组织优势,发布“动员令”

街道党工委向辖区8个村(社区)党支部1448名党员发出“动员令”,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日夜坚守,让党旗飘扬在阻击疫情“主阵地”。推行党员联系户制度,各村(社区)党员主动包联5至10户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排查报告情况,重点对疫情高发区返郑人员进行排查,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组织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协助各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对进出车辆排查和消毒杀菌,做到“管控无死角”。

强化联防联控,织密“防控网”

坚持网格化管理,设立疫情防控卡点25处,明确“六个一”网格责任,即1名县级领导、1名街道科级干部、1名区直机关下沉科级干部、1名职能部门负责人、1名片医、1名片警,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四级网格队伍,当好疫情防控的检测员、宣传员、战斗员和跑腿员。严格属地管理,将村“三委”干部责任细化到组、到户,督促各村(社区)深入开展入户排查、防控宣传、病毒消杀、居家隔离对象管理等工作,建立工作台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把好紧要关口,筑牢“防火墙”

强化“三道关口”,“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减少传播,遏制蔓延,筑牢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守好进出关。做好卡点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格进出人员,严格车辆管理,加强排查登记和消毒杀菌,及时上报异常情况,筑牢第一道防线。查好居家关。街村联动,科级干部带头,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及卫生院(所)联合排查,深入每家每户,建立动态滚动化防控台账。把好隔离关。重点对返郑居家隔离人员采取“四包一”措施,做到“一人两问三关怀”,专人包联,每天早晚两次询问体温情况,对境外返郑人员指导做好集中隔离,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日常消毒、生活物品代购、心理疏导等关怀服务,做到“隔离不隔爱”。

凝聚社会力量,当好“助攻手”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辖区上下一心,各界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为加强防控力量,街道组建了党员突击队、网络志愿者服务队、“绿城使者·小红象健康行”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最紧急的地方、在辖区群众有困难的地方,党员志愿者、文明使者身穿志愿者马甲,当好卡点站岗的“门卫”,排查、劝解进出人员;或是奔走在路上的配送“跑腿”,为居家人员送去生活所需物品;或是大街小巷的移动“小喇叭”,走村串户,将疫情防控健康小知识带到每家每户;更是默默行走的“保洁”,身背消毒箱,喷洒在村街小巷,不留一处死角。

聚焦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

为推进辖区企业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大河路街道提出“一责两案三促”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复工复产方案,做到现场审验促复工、指导帮扶促复工、志愿服务促复工。深入开展“三送一强”惠企活动,联合区商务局、人社局在保障企业生活必需品供应,全面统筹协调,帮助企业购置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服务,简化审批流程,积极引导办事群众通过网上平台在线办理各项业务。

截至目前,在辖区各村(社区)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健康教育核心信息》1000余份,逐村逐户发放《致武汉返豫、武汉来豫同胞的一封公开信》5000余份。加强群防群治,印制《大河路街道疫情防控举报工作的通告》2000余份,及时张贴最新通告6000余份,制作发放宣传海报3500余份,宣传册、彩页6000余份,发放《防护宣教手册》500余本,出动宣传车两台,摸底排查9300余户,排查人员40000余人。办事处复工复产工作组逐一走访企业,宣传解读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发放市、区政策实施细则、业务办理指南460余份,目前辖区70余家实体企业、230余家沿街超市和门店实现复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7822 2020-03-20 00:00:00 五 凝聚力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KeywordPh大河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