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6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6-07
在并肩逆行的战“疫”里,约“惠”春天
行动有亮点 防控出成效
凝聚星火燎原势 构筑抗疫共同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花园口镇
凝聚星火燎原势 构筑抗疫共同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花园口镇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中流砥柱”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构筑起一个个抗击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记者 蔺洋 通讯员 王令晖 文/图

强化党建延伸,筑牢一线“战斗堡垒”

随风飘扬的党旗、鲜红的临时党支部、醒目的党员突击队,成为每个防疫服务站的“标准配置”。花园口镇第一时间在辖区各防疫服务站建立了临时党支部,由镇班子成员兼任党支部书记,推动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深度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花园口镇将临时党支部作为防控战“疫”的坚强堡垒和集结阵地,组建党员、老兵、大学生、巾帼等22支党员突击队483名志愿者,夜以继日坚守防疫卡口、地毯式排查登记、全天候宣传广播、线上线下“四包一”专班服务,在全镇上下形成了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构建了强大的疫情防控“防护网”。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踊跃捐款15万余元,党员参与率98.3%。

强化舆论宣传,凝聚共同战“疫”强大合力。疫情防控开展以来,花园口镇组织宣传车10辆、设置“村村响”喇叭20个,将省、市、区各类公告、通告录制成音频,不间断循环播放。制作悬挂条幅800余条、发放宣传页15000余份,同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疫情防控知识5万余次。

强化三项机制,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一日志一专班”跟踪服务彰显温情。随着返郑人员的增加,花园口镇主动靠前服务,坚持“有管有爱”,根据“四包一”制度专项提出的跟踪服务思路,将隔离对象作为服务主体,通过语音、视频开展居家帮扶、心理疏导,搭建沟通桥梁,实现“一人一本日志,一户一个专班”。通过隔离期满解除后填写《花园口镇关心关怀满意度调查表》,不断完善服务措施和具体事项。“六步骤”精准管控外来租房户。随着工业企业复工,外来返郑务工人员越来越多,花园口镇党委、政府快速行动,提前入手摸排辖区外来租房人员,探索排查掌握底数、确认租户信息、是否具备隔离条件、按要求实施隔离、体温检测登记、隔离期(发热上报)期满解除等6个步骤,积极做好辖区外来租房人员管控工作。“日督查+时通报”巩固防控战线。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聚焦排查登记、卡口值守、重点管控、复工复产等关键环节,实施“日督查+时通报”,不断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查漏补缺、提出建议,充分利用监督职能,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每个步骤。

强化专班指导,保障“防控”“项目”双统筹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格局不断完善,工作措施不断精细,花园口镇在把稳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同时,全力实现疫情防控与黄河生态廊道郑州示范段建设、四环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拆迁、省道312郑州境改建工程征迁等重点项目统筹推进。按照“支部有牌子、组织有机构、一线有党旗、效果有体现”的要求,第一时间将临时党支部建在重点一线上。

每个服务专班通过戴党徽、示范岗等“亮身份”活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不论是放线定边界、四环拆迁,还是做群众工作、场地平整,党员干部都积极主动的冲锋在前,把耐心细致、比学赶超融入重点项目的每个环节,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统筹推进。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7908 2020-03-20 00:00:00 五 凝聚星火燎原势 构筑抗疫共同体KeywordPh花园口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