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三送一强”助企业解困 加快复工达产达效
统筹兼顾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环境攻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统筹兼顾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环境攻坚
经开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组织收听收看郑州市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3次调度会,会议结束后,召开了经开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相关单位及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宋春兴就全区渣土车清运、道路保洁、工地硬件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当前监测站点空气质量数据突高问题,王义民要求相关单位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不断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考核制度,进一步做好工地管控、渣土车管控、道路保洁等工作,确保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樊福太表示,全区上下要贯彻落实郑州市调度会议精神,不断提高环保意识,保持攻坚定力,提高各项环保标准,统筹做好全年工作。要切实发挥智慧环保平台作用,加强大数据管理,不断创新工作模式。要持续探索创新工地环境监理制和环保服务外包制度,杜绝“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现象的发生。

樊福太要求全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强化联防联控,统筹做好以下五方面重点工作,要加强渣土车管控,加强对渣土车司机的管理教育,从根本上提高该群体的环境保护意识;要严格工地管理,各施工工地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要求,坚决按照“8个100%”要求文明施工;要强化道路保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道路洒水、清扫频次力度,进一步降低道路扬尘污染;要抓好“三散”治理,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源头治理,杜绝“三散”回潮反弹;要持续做好夜查工作,切实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带队,持续开展好夜查、晨查、突击检查等工作,不断将各项环保措施抓实抓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环境攻坚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记者 王赛华 柴琳琳

通讯员 周学齐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7925 2020-03-20 00:00:00 五 统筹兼顾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环境攻坚KeywordPh经开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