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05
不负春光不负时 经开区“三送一强”助推企业驶向“快车道”
明湖办事处 送服务上门,为企业门店复工“上保险”
郑州出口加工区 富士康项目已恢复6条生产线生产
区房管局 开通房地产企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前程办事处 为辖区企业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经开区金融办 为中小微企业制订个性化优质金融方案
九龙办事处 工地扬尘治理不放松,防疫控尘两头重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 郑大二附院、京东等续建项目已全面复工
区科技局 协助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纸条研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明湖办事处 送服务上门,为企业门店复工“上保险”

本报讯 “你们这家门店开业了,一定要保持好门店内的卫生,要做好进店顾客体温测量、防疫台账登记和各项消毒工作。”连日来,明湖办事处中烟社区企业门店复工小组工作人员走街串巷,为辖区“六小”门店提供疫情防控上门指导服务,确保疫情防守无死角。

“六小”门店主要是指小超市、小美容美发店、小旅店、小餐饮店、小药店、小五金店等民生保障类经营场所。记者发现,随着日用百货小超市、小餐馆、洗车店、干洗店等企业门店陆续复工复产,静谧了许久的街道恢复了“烟火气”。为了加快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中烟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商户困难,指导门店完善人员信息、全员健康、消毒杀菌“三本台账”,并就如何正确佩戴口罩、防止门店内居民聚集、实行无接触销售等防控措施进行督导。

开业中的“六小”门店都采取了“不进门”消费的方式,门店门口也张贴了明显的防疫工作温馨提示和购物提醒,市民如需购物只要站在店门口告知服务员,服务员即把市民所需商品打包好后放在门口的小桌子上或者打包处,市民再自行扫码付费取走商品,实现了“不进店、无接触”消费。“这样操作很方便,没有接触,没有聚集,大家都放心。”市民朱先生说。

针对人员流动较大的餐饮行业,中烟社区工作人员还要求店家在门口安排专人检测进店人员体温,提醒人员佩戴口罩,且门店经营只可外卖不可堂食。同时要求餐饮门店切实做好室内卫生消毒工作,尤其是后厨卫生一定要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目前,中烟社区共计摸排辖区“六小”门店278家,对于检查发现的部分问题,工作人员已及时对有关门店下达整改通知。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周永凯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7937 2020-03-20 00:00:00 五 明湖办事处 送服务上门,为企业门店复工“上保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