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新郑市召开“双百工程” 暨城市书房建设推进会
区域合作共同抗疫 复工复产经验共享
“脚板+科技”新郑市打好禁种铲毒攻坚战
新郑民警利用无人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域合作共同抗疫 复工复产经验共享

本报讯 3月17日, 新郑市财政局领导干部赴禹州市财政局和无梁镇政府,对他们在财政局值守S103新郑禹州交界服务卡点值守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附送感谢信。

自2月25日起,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转战至S103新郑禹州交界服务站值守,由于地形特殊,建设服务站点需要场地。为切实做好省道市际边界疫情防控工作,经协调,禹州市无梁镇人民政府和寇庄村给予了无条件支持、无偿提供场地,为值守人员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企业复工达产进入关键时期,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和重大考验。新郑市财政局领导班子与禹州市财政局及无梁镇政府班子围绕当前疫情对财政收入、经济发展的影响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共同表示,两市将在今后的财政工作中加强往来,互通有无,互相借鉴学习,共同提高。记者 杨宜锦

新郑警方抓获盗窃通信设备的“基站蛀虫”

本报讯 3月15日,中国铁塔公司郑州分公司工作人员把一面“神警雄风、罪犯克星”的锦旗送到新郑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感谢民警为他们捉到了一个多次盗窃通信基站设备的“基站蛀虫”。嫌疑人张某瑞系龙湖镇山东乔村村民,自2018年以来先后在新郑、新密等地盗窃基站电瓶及监控设备10余起,总价值10万余元。

中国铁塔公司是专为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提供基站服务的运营公司,2月20日晚,该公司工作人员在龙湖镇小乔沟村东某基站检查设备时,发现基站内价值14000元的电瓶被盗,随即报案。

疫情期间,通信和网络是居家群众与外界联系最主要的渠道,基站设施被盗直接导致当地网络受损,信号减弱甚至中断,给群众正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龙湖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投入排查。因为疫情期间人员管控严格,基本可以排除外地流窜作案的可能,所以民警把侦查范围锁定在了案发地附近。

3月9日下午,民警在龙湖镇山东乔村村民张某瑞家中排查时发现异常,随即对其家依法搜查,果然在二楼一间隐蔽的房间内发现基站用电瓶23块、高空监控摄像头2枚,立即将其控制并带回公安机关讯问。经讯问,张某瑞对其自2018年以来先后在新郑市龙湖镇、新村镇、郭店镇及新密市曲梁镇盗窃通信基站电瓶及监控设备10余起、总价值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瑞已被新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鲁沛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7986 2020-03-20 00:00:00 五 区域合作共同抗疫 复工复产经验共享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