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新郑市召开“双百工程” 暨城市书房建设推进会
区域合作共同抗疫 复工复产经验共享
“脚板+科技”新郑市打好禁种铲毒攻坚战
新郑民警利用无人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闻1+1
新郑民警利用无人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

本报讯 3月12日15时,新郑市解放路东方国际社区大门口,5名全副武装的公安民警正拿着桨叶、电池、喇叭、摄像镜头组装无人机设备。几分钟后,随着“嗡嗡”的轰鸣声响起,无人机腾空而起,在两名民警的遥控操作下,无人机按照预订的线路开始“巡航”。

“我是社区民警林小翠,非常感谢大家对新烟街派出所工作的大力支持。现在我们正在利用无人机进行防疫暨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宣传,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了大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大家遵守秩序,保持安全距离,配合防疫人员做好扫码、登记、测体温等工作……”民警林小翠手持对讲机,通过无线电传输到无人机挂载的高音喇叭,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

社区居民听到窗外来音,纷纷来到阳台仔细聆听反诈骗常识。随后,无人机宣传活动又来到了解放路花悦城,新烟大街仁和家园进行宣传。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新郑市公安局根据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特通过无人机、宣传页、条幅、微信群等媒介在全市进行防诈骗宣传。旨在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广大市民防范、鉴别诈骗手段的常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减少市民的财产安全受到损失。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王建伟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7992 2020-03-20 00:00:00 五 新郑民警利用无人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KeywordPh■新闻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