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温暖二七E06
温暖二七 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建中街街道 坚守抗疫 用心呵护困境儿童
二七区救助人员多方努力 让流浪5年河北男子踏上回家路
二七区爱心企业踊跃奉献爱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温暖二七 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免费申领学习机,停课不停学

本报讯 近日,二七区民政局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对辖区的困难家庭人员、困难儿童、聋哑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加强走访探视,并进行必要帮扶。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王丹 文/图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时,学生们停课不停学,二七区民政局也惦记辖区7名孤儿的学习状况。经过积极同省民政厅对接,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已成功给孩子们免费申请到7台平板电脑学习机,帮孩子们把“老师”带回家,一起度过留守在家中的学习时光。

为更好地帮助辖区困境儿童,关心关注困境儿童的成长,二七区民政局还联合爱心企业为辖区344户困境儿童送去406件纯奶等生活物资。

无声的世界,微笑是最好的“声音”

你知道大拇指弯曲对着你是什么意思吗?那就是谢谢你……二七区民政局防疫三组工作人员收到了来自公交三公司无主管楼院聋哑人的特殊感谢。

疫情防控初期,在登记排查中,一对夫妻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他们烦躁并执意要求外出,对他们说什么都是摇头,总是指指脑袋、指指嘴巴。一瞬间,工作人员便明白了,他们是聋哑人。经过值守员一个多小时的耐心纸上沟通,详细解说目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注意事项等要求,最终他们平静下来,表示将积极配合。自此之后,因需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大家接触沟通得颇为频繁。为使彼此距离更近,二七区民政局疫情防控3名同志回家后便主动在网上学习手语,比如“去哪里、做什么”等表达手势,通过这些快速有效的“对话”,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看到了他们得到回应后,会心、单纯、真挚的微笑。

特事特办,临时救助暖人心

“你好,老师!我想申请临时救助。”二七区民政局接到一通求助来电,对方是一名叫李明(化名)的求助者。由于父亲突发脑溢血急需进行开颅手术,高额的医疗费用使本不宽裕的家庭经济状况一度陷入窘境。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二七区民政局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进行核实。经了解,李明一家三口住在二七区绿云社区,父亲没有工作,患有严重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维持,没有劳动能力。母亲身体也不好,平时打点小零工,照顾父亲。李明21岁,疫情之前在一家私人店里打工,由于疫情,母子俩都没有办法工作,一家三口没有了经济来源,这时父亲又突发脑溢血住进医院,高额的手术费对本就不宽裕的一家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经核实后,第一时间,二七区民政局派出两名经办人员来到郑州市中心医院,现场为李明的父亲办理临时救助申请手续,并特事特办,将1万元临时救助金送到他的手中,以解燃眉之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9014 2020-03-26 00:00:00 四 温暖二七 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KeywordPh免费申领学习机,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