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物
李海霞:“你们不孤单,有我呢”
李志伟: 不是一线,却并肩作战
冯佳: 选择这个岗位 就要尽最大努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李海霞:“你们不孤单,有我呢”

“人美心善的海霞老师,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你舍小家为大家排忧解难。还有社区的工作人员,谢谢你们。我没有见过天使,但是你们的模样就是。愿你们一生平安好运!”3月22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锦绣佳园小区一居民在发给李海霞的微信上这样写道。

李海霞是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海天社区居民,也是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一名志愿者。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孙国强 王春亮 文/图

战“疫”一线再次申请入党

李海霞从媒体上了解到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党员干部等为战“疫”奋斗,她也想加入抗“疫”队伍,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1月29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招募第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李海霞当天就报了名,她说:“我是一名志愿者, 只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月30日上午,李海霞作为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京城路街道组织的抗击疫情誓师大会,领读了倡议书,号召辖区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众志成城、共同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下午,李海霞来到百合社区参与了宏亚花园防疫服务点的志愿服务工作,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检测进出人员体温、登记各种信息……也就是在这一天,李海霞郑重地再次向京城路街道党工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李海霞有个写日记的习惯,她每天也会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照片和心得发到朋友圈。在李海霞的影响下,朋友马红燕、李志军主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

“你们不孤单,有我呢”

2月4日,文博社区锦绣佳园小区3人被确诊患上新冠肺炎,需要更多的志愿服务者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上的一些问题。“我去。”李海霞二话不说,立即赶到锦绣佳园小区的志愿服务岗位上。

李海霞和荥阳市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加入到小区500人的业主群内,进行疏导,发布相关政策、宣传防疫知识、疏解心理情绪、帮助解决问题。

2月8日是元宵节,李海霞在业主群里发言:“我是一名志愿者,谁家需要购买生活用品和元宵?我来帮忙。”从那天起,热心肠的李海霞充当起“采购员”的工作,60多户居民加了她的微信,只要打声招呼,她就送货上门。

“妹,太感谢你了。”当6楼西户的居民收到李海霞购买的蔬菜时高兴地说。“姐,不要怕,你们不孤单,有我呢。有事您说话。”李海霞说。

每天上午8点前准时出现在志愿服务点,晚上7点后才离岗,“我年轻,扛得住。”李海霞总是这样说。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李海霞的工作热情和爱心付出,一点一滴都被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名居民专门为她和卡点执勤人员送去了一暖壶姜汤,而且特意留下字条:家里无人发烧、感冒,此壶经过高温杀菌,请放心喝。

3月3日下午,她在小区门口执勤,发现一名老人推个三轮车来卖菜,戴的是保暖口罩,便拿出自己的口罩给她戴上。没想到老人非要给她一包青菜,她不要,老人就一直跟着她。

15号楼2单元的居民到执勤点对李海霞和执勤人员表示感谢,其中一位住户还专门写了一封《致志愿者——李海霞》的感谢信,表示未来的路,也要像李海霞在微信群里说的那样“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面对这些赞誉和感激,李海霞说:“灾难来临的时候谁都无法置身于外,我只不过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次志愿服务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祖国的伟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9484 2020-03-27 00:00:00 五 李海霞:“你们不孤单,有我呢”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