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桃花雪”后 天气渐渐暖起来
清明网上祭英烈
二七纪念馆启动网上祭扫活动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物料裸露、违规电焊、扬尘严重……
感恩“福寿云”,和亲人“云相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桃花雪”后 天气渐渐暖起来
昼夜温差大,本周气温最低4℃最高22℃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昨日的郑州市区,一早起来湿漉漉的,而西部山区“桃花雪”悄然而至,伏羲山、嵩山都下了一场雪。降雪从28日夜间一直持续到29日白天,持续降水量为4.8毫米,积雪深度达到了1厘米。

3月下“桃花雪”并不罕见,这是为什么?根据气象部门分析,春季的寒潮要比冬季的寒潮更容易导致降雪的出现。冬季时,寒潮强度虽然足够,但水汽条件较差,北方往往比较难见到雪的踪影。立春以后,冷暖空气变得更加活跃,输送到北方的水汽更多,丰沛的水汽条件给北方带来了更大的“见雪”机会。

根据统计,3月29日02时至17时,我市出现小雨天气。各县(市)国家气象观测站降水量(毫米):郑州1.8、巩义0.5、荥阳0.7、中牟1.0、登封3.9、新密3.4、新郑3.5。

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三受冷空气影响,有4级左右偏北风,周四傍晚到夜里有小雨;周内最高气温逐步回升,在周后期将达到22℃。周内最低气温4℃。周内昼夜温差大,请适时增减衣物。

郑州本周天气预报

03月30日(星期一):

多云转阴天 4℃~15℃

03月31日(星期二):

阴天转多云 7℃~16℃

04月01日(星期三):

多云转阴天 偏北风4级 7℃~16℃

04月02日(星期四):

阴天转小雨 10℃~16℃

04月03日(星期五):

多云 10℃~20℃

04月04日(星期六):

多云 10℃~22℃

04月05日(星期日):

多云 8℃~21℃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9762 2020-03-30 00:00:00 一 “桃花雪”后 天气渐渐暖起来KeywordPh昼夜温差大,本周气温最低4℃最高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