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1版:登封时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D
城市道路换新颜 文化名城添活力
登封确定3.84平方公里城市核心板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城市道路换新颜 文化名城添活力
登封以主干道有机更新提升城市品质

本报讯 “行人道、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开,道路看起来整洁又宽敞。”4月15日,行走在新近完工的登封市东城区福佑路慢行系统上,不少市民纷纷感慨。

福佑路升级改造工程是登封市为了提升道路形象,方便市民出游,改善行停习惯而实施的示范路段。改造后的福佑路增设了道路慢行系统和路边停车场,使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分离,各行其道,禁止乱停乱放。

福佑路升级改造是登封市区主干道少林大道的一个延伸,整个少林大道升级改造项目目前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项目将提升道路交通功能,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调整为双向6车道,同时新建雨水、污水、给水、电力等配套市政管网,已累计完成投资5800万元,8月底前将全线完工通车。建成后,少林大道实现“两优先两分离两贯通”,通过在绿化带一侧设置挡墙或斜坡绿化处理高差,使慢行系统和沿街建筑地坪匹配,消除铺户台阶,增加慢行系统有效通行空间,将极大提高城市品质,成为市区的城市生态景观大道。

据介绍,两到三年内,登封市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将围绕全力推进文化产业核心板块建设、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工程,改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道路、楼院、街区、区域共同提升,老区、新区、城乡接合部融合发展,基本实现城市环境“整洁、有序、舒适、愉悦”。

登封融媒记者 吴迪/文 王晓慧/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53696 2020-04-17 00:00:00 五 城市道路换新颜 文化名城添活力KeywordPh登封以主干道有机更新提升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