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8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8
念念不忘,是家的味道
手机掉到快车道之后…… 车长的这波操作暖心了
毛德西工作室落户郑州西区中医院
今年高新区拟增设 4900个夜间限时停车位
“兰山餐厅”,听上去是不是很亲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兰山餐厅”,听上去是不是很亲切?
这是小学生为自己学校餐厅起的名字

本报讯 4月14日,高新区外国语小学三五班小同学时祖玉很兴奋,由她拟名的“兰山餐厅”经过全校师生民主投票,最终以547票位居第一,被评为特等奖,并正式成为新餐厅的名字。

事情要从一周前说起。据了解,寒假期间,高新区外国语小学新餐厅开始建设。而今餐厅落成,期待着孩子们复学归来。“您的地盘您做主!外小餐厅由您来命名!”4月7日,外小公众号上的一道征集令拉开了为新餐厅命名活动的序幕,征集令发布以来共收到优秀命名300多项。

4月11日,学校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的老师公布了获得一等奖的10个好名字,究竟哪一个能够成为新餐厅的名字呢?对!还是您的地盘您做主!最佳命名应由大家说了算!孩子们纷纷开动小脑筋,识别相关公众号链接里面的二维码,认真读一读、想一想,为最喜欢的餐厅命名投票。最终,“兰山餐厅”成为粉丝最多的命名,被评为特等奖,并成为新餐厅的名字。

“兰山餐厅”的“兰山”取自2020年新冠抗疫中有卓越贡献的李兰娟和钟南山院士各一个字,“兰花”寓意典雅、高洁、爱国、自信、友谊,也是积极向上人格的象征。“山”寓意通往理想的路和目标,要有坚定的意志,敢于追求的精神。李兰娟和钟南山院士是祖国的脊梁,他们是新一代青少年真正应该尊敬和崇拜的偶像。当天,外小还公布入围一等奖的其他9个名字得票情况,以及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名单。

外小校长刘娜说:“让每个人都拥有出彩的机会!这个舞台属于每一个才华横溢的出彩少年!相信你一定行!”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54499 2020-04-22 00:00:00 三 “兰山餐厅”,听上去是不是很亲切?KeywordPh这是小学生为自己学校餐厅起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