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完善分拣中心功能区设置 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绽放青春勇担当 建功发展高质量
加强在建工地 安全生产监管 确保安全生产 形势稳定
高品质打造可驻足可回眸的绿化精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樊福太调研春季绿化及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建设工作
完善分拣中心功能区设置 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本报讯 5月1日,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先后到御风公园、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樊福太表示,要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抢抓施工黄金季节,严把工程质量关,全力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向前推进。区党政办、城市管理局及明湖、京航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据悉,御风公园是经开区实施2020年度国土绿化建设的四大公园之一,占地面积约800亩,由中国美院风景园林设计院设计,通过建筑垃圾及工程渣土外运市场调节、政府有序管理相结合的处置模式堆建而成,今年3月份开始建设,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已进入收尾施工阶段,完成培土102万立方米,铺设草皮20万平方米,移植苗木20万平方米,品种有30多个,完成绿化总量的90%,建成后将成为经开区东南部片区最大的开放式休闲郊野公园。

在项目建设现场,樊福太详细了解规划建设、施工进度、苗木栽植等情况。樊福太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春季绿化作为一项阶段性的工作牢牢抓在手里,盯紧盯牢绿化项目建设,持续提高城市绿化覆盖率,全面提升园林绿化工作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牢固树立质量观念和精品意识,高标准、高要求抓好全过程跟踪监督,确保绿化工程质量。要加强绿化管理养护,强化园林绿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管理养护水平。

经开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规划建设为一座集宣传教育、大件垃圾拆解、厨余垃圾预处理等六大功能的垃圾末端处置中心,占地面积约32亩,总投资约为7000万元,于2019年初动工,当年底完工并开始运营,日处理各类垃圾达150吨。

樊福太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了生活垃圾前端收集、运输方式、后端处置及分拣中心运行情况,并对下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施工进度,利用多种渠道,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要完善分拣中心功能区设置,统筹做好全区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的运输处置工作,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工作方式,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体系,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理目标。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杨勇

通讯员 李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57757 2020-05-08 00:00:00 五 完善分拣中心功能区设置 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KeywordPh樊福太调研春季绿化及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