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
你们,真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你们,真美

2020年的“五一”劳动节注定不平凡,疫情期间,总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着汗水、奉献着青春:他们是奋斗在战“疫”一线为抗击新冠肺炎争分夺秒的医护工作者;是在疫情期间响应停课不停教发挥教育力量的教育工作者;是早出晚归勤劳朴实的建筑工人;是风雨无阻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外卖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劳动者”。他们以不同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最重要的“螺丝钉”,辛勤地维护着城市这台“大机器”的运转。

记者 王赛华 柴琳琳 通讯员 焦州潘 文/图

经开力量

支援抗疫 河南留学人员创业园 捐款捐物

河南留学人员创业园在这场席卷全球的疫情阻击战中,广大园区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积极参与到国内国际抗疫活动中。

在我国刚暴发新冠疫情的时候,园区企业积极捐赠药品、口罩、消毒液、消毒设备和血液细胞分析仪等抗疫用品。留法博士张建卿领导的豫医联盟驰援武汉;留学生们委托亲友从国外采购防护用品;能通、新开元、国康等公司提供医学用品;金凤公司提供“线上订餐”服务;格林百奥公司提供取餐柜;滕予莱、龙光健康公司举办“共抗疫情线上沙龙”;园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三送一强”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巴基斯坦全境遭受飞蝗与新冠的双重攻击时,留创园作为海外留学归国人才的创新创业聚集高地,立即发起对巴基斯坦的募捐,并线上采集巴基斯坦当地疫情视频,在这个基础上,园区委托归国韩国留学生企业圣天辰制作团队对公益视频宣传片进行了编辑剪切,最终完稿。连续多日工作通宵达旦,不眠不休制作的公益宣传片移交给大使馆,鼓舞巴基斯坦人民抗疫坚持到底。

4月17日,考虑到疫情尚未结束,留创园举办了小型捐赠仪式。仪式上,园区与巴基斯坦网络连线,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秘书长、中巴教育文化中心马校长、中国之窗白沙瓦负责人Aziz先生、白沙瓦大学参议院成员、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巴中友好协会Amin先生分别介绍了巴基斯坦疫情、当地人民的生活情况,并感谢园区企业和个人对此次活动的付出。捐赠仪式后,数万个口罩带着留创园企业的涓滴之爱飞向伊斯兰堡。

最美面孔

涂小峰

经开区第七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河南省第五批援鄂支援队队员,经开区第七人民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

涂小峰第一时间主动请战,报名参加了河南省第五批援鄂支援队。自2月9日凌晨到达驻地后,涂小峰就开始日常液体摆放、加药换药、电脑录入、统筹协调管理……只要穿上防护服,涂小峰就忙得一刻不停,和每个患者聊天,鼓励他们,和他们开点小小的玩笑,耐心地回答着每天重复的问题……防护服很厚重很闷热,护目镜很紧勒得眼眶生疼,口罩压得鼻梁和面颊留下深深的印记甚至破溃,但那又能怎样呢?在涂小峰心里,比起患者的笑容,这些都何足挂齿。作为经开区第七人民医院援鄂领队,涂小峰除了带领队员做好患者治疗工作,还严格监督着每个队员的个人防护,保障队员们的安全。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涂小峰默默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展现着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冲锋在前、报效国家,使命在肩、逆行出征。

王安伟

经开区实验中学七年级年级主任

“呜呜……”一辆载满行李的电动三轮车快速通过,是王安伟正为学生运送行李。抬眼望去满眼是身穿红衣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脚踩人力三轮车,有的直接肩扛手提,顾不得擦一把汗湿的头发,没时间揉一揉勒红的双手,只提着书包、行李低头大踏步向学校走去。

4月13日是经开区实验中学九年级学子返校的日子。晨曦尚未拉开一天的帷幕,经开区实验中学就已经忙碌起来了。身穿防护服的老师们准备好了酒精、消毒喷雾、额温枪,搬运行李的志愿者们早早就蹲点在学校两旁的百米返校通道内,各班班主任戴好耳麦蓄势待发,地砖上“走读生通道”“住宿生通道”“间隔一米站立点”等提示语疏密有致。一切都井然有序,九年级学子在所有老师们的精心护佑下平安返校。

5月6日,是七、八年级复学的日子,王安伟作为经开区实验中学七年级年级主任,和所有班主任一样,已经为孩子们打扫好教室、安排好路线,静待孩子们平安归来。

曹 利

郑州滕予莱科技有限公司CEO

在此次留创园抗击国内外的疫情的优秀企业家中,郑州滕予莱公司的CEO曹利作为园区举办“共抗疫情相关线上沙龙”及“2020年感恩涌泉国际公益活动”的总策划,她的表现可圈可点。

1月25日大年初一,在河南省启动防控新冠肺炎“一级应急响应”的同时,滕予莱公司受留创园的委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停班不停工,化危机为转机,开展线上抗疫活动。截至目前,留创园共举办了13场“共抗疫情相关线上沙龙”,涉及医学、心理、经济、政策、就业、防治、检测、审核、复工等疫情复工复产所必备综合技能。

在“感恩涌泉系列国际公益活动”之“挺住巴铁”中,作为此项活动的总策划,曹利在留创园的支持下,联合公司的全体成员,团结园区相关企业一起奋斗。从最开始的联系中、巴双方相关的政府机构及流程的沟通,到相关的使馆、总领事馆、文化处的合作方案洽谈,再到具体的某个组织与个人的沟通,都一丝不苟。相关工作人员工作起来也是废寝忘食,甚至连续多日工作通宵达旦,只希望能够为国际抗疫公益事业,弘扬大国精神奉献出绵薄之力。

在此活动中,她收到的是满满的感动,其中中方5个小朋友和13家园区公司,巴方7个小朋友和6个巴基斯坦当地机构积极支持参与中巴友谊视频的录制,合计共收到了74家企业和个人的爱心捐赠。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57807 2020-05-08 00:00:00 五 你们,真美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