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不负韶华 聚焦2020郑州两会·大事记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AA02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时代展现新担当 新作为助推新发展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昨日上午在省人民会堂开幕 郑州全媒体记者 李焱 图
扫码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郑州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 赵文静) 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昨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50人,实到517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党组书记张延明,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李新有、薛景霞、岳希荣、王万鹏、王东亮、刘睿,秘书长吴耀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主持会议。

徐立毅、王新伟、周富强、胡荃、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白江民、张俊峰、徐军、李喜安、万正峰、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陈宏伟、许建华、李志增、刘海奎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议程。

受政协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吴晓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李新有向大会作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表彰了市政协2019年度优秀委员、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

六名委员分别代表民主党派、市政协专委会和委员个人作大会发言。

2019 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一年。在中共郑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守正创新、勇担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决、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更加务实、政协为人民的初心更加彰显、汇聚昂扬奋进合力更加强劲、广大委员主体作用更加激发,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政协党组把战疫情、促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迅速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全力以赴、主动参战。广大政协委员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共克时艰,累计捐赠款物1880多万元,提出加大信贷扶持、延期缴纳税费等11条建议,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指出,在2019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锚定使命任务、狠抓贯彻落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好,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政协组织的作用发挥好,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

2020 聚焦主责主业、展现助推发展新作为

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我市实施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牢“一个方向”,做到“三个坚持”,突出“五个更加注重”,统筹八项重点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紧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把牢根本遵循、推动理论武装新提升,恪守最高原则、实现党的领导新加强,聚焦主责主业、展现助推发展新作为,紧扣中心环节、拓展凝心聚力新成效,明确主攻方向、落实制度建设新要求,突出责任担当、树立履职尽责新形象,为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努力奋斗,为推进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58922 2020-05-14 00:00:00 四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KeywordPh新时代展现新担当 新作为助推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