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6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6
防灾险 聚合力 筑牢人民安全防线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专项检查对火灾隐患“零容忍”
专项整治排查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 我们一直在行动
消除风险隐患 筑牢安全屏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办事处
防灾险 聚合力 筑牢人民安全防线

本报讯 5月12日为全国防震减灾日,为进一步筑牢辖区“安全堤坝”,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提升他们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如意湖办事处联盟新城社区党总支联合建业物业开展防汛减灾实战演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保安及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工作人员立即进入防汛备战状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发出预警信号,迅速组建救援队伍,及时抢险现场物资,争分夺秒地装沙袋抬沙袋,加固了挡水堤坝。接着,排水人员对地库积水情况进行了排查,及时清理积水,查看设备运行,确保排水系统正常有效运行,特别是在电梯地坑等重要部位,安排专人看守,及时做出应急反应,维护现场秩序,防止外来干扰,确保人员安全。另一边,综合保障人员负责协调处理场外突发情况,做到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并第一时间对院区内淤泥、树叶等进行清理,防止造成排水口堵塞。

整个演练过程,各小组人员各司其职,确保了防汛减灾工作的有序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提升了社区、物业、居民三方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切实筑牢了人民防灾减灾的防线。

记者 马燕

通讯员 于海秀 郭雪雯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58952 2020-05-14 00:00:00 四 防灾险 聚合力 筑牢人民安全防线KeywordPh如意湖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