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美国宣布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美国向英药企预订 3亿剂试验性新冠疫苗
巴基斯坦一架客机在卡拉奇坠毁
韩国中小学将如期复课
欧洲疫情持续缓解 多国重开边界促旅游
日本寻求引渡戈恩助逃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国向英药企预订 3亿剂试验性新冠疫苗

新华社电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21日发布声明,证实已经向英国制药企业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预订3亿剂目前处于试验阶段的新冠疫苗,同时承诺向这家企业提供12亿美元,以加速疫苗研发。

美国政府4月启动名为“曲速行动”的计划,欲加速新冠疫苗研发。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说:“与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的合同是曲速行动一个主要里程碑,以期在2021年以前研制出安全、有效、广泛可用的疫苗。”

按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说法,美国最早将在今年10月拿到第一批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生产的试验性疫苗。

这款疫苗现名AZD1222,由剑桥大学团队研发,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获得生产执照。暂时不清楚这款疫苗对新冠病毒是否有效。这款疫苗4月启动一期和二期临床试验,在英格兰南部多个试验中心对1000多名18岁至55岁志愿者注射,以测试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相关数据预期近期发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1290 2020-05-23 00:00:00 六 美国向英药企预订 3亿剂试验性新冠疫苗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