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美国宣布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美国向英药企预订 3亿剂试验性新冠疫苗
巴基斯坦一架客机在卡拉奇坠毁
韩国中小学将如期复课
欧洲疫情持续缓解 多国重开边界促旅游
日本寻求引渡戈恩助逃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欧洲疫情持续缓解 多国重开边界促旅游
在意大利罗马,两名游客在斗兽场前休闲放松 新华社发

新华社电 欧洲多国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洲地区新冠疫情持续缓解,多国已重新开放或计划开放边界,为即将到来的夏季旅游旺季创造条件。

21日,除英国外,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新增确诊病例均下降至三位数。意大利民事保护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642例,现有患者比前一天减少1792人,降至60960人;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482例,德国新增745例,法国新增318例,只有英国居高不下,新增2615例。

法国总统马克龙18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会议时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帮助欧洲旅游业复苏。法国欧洲和外交部国务秘书让-巴蒂斯特·勒穆瓦纳20日表示,如果想要重新振兴旅游业,欧盟各国之间的协作必不可少,其目标是欧洲各国在“6月15日左右”逐步重新开放边界,民众可在欧洲境内自由旅行。

德国将于6月15日取消欧盟范围内的旅行警告。德国外长马斯18日与西班牙、意大利等10个欧盟国家外长举行视频会议,探讨取消夏季旅行警告的可能性。马斯会后宣布,德国政府将取消涉及欧盟的旅行警告,取而代之的是针对个别国家的旅行建议。他表示,欧盟国家经济非常依赖旅游业,德国将与之一道为夏季旅游创造条件。

意大利总理孔特日前宣布,意大利自6月3日起重启国际旅游,届时来自欧盟其他成员国的游客入境后无须隔离,这将为旅游业复苏奠定基础。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21日表示,将对旅游业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以保障游客今夏在奥地利度假安全。奥地利政府当天还宣布增加旅游推广预算,举办名为“到奥地利度夏”的推介活动。最新民调显示,奥地利36%的民众已制定夏季旅游度假计划。

希腊将从6月15日再次向外国游客打开大门,首批开放对象包括中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邻国塞浦路斯等19个国家。这些国家的游客只能从雅典国际机场入境,无须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和隔离,但有可能在机场被随机抽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1297 2020-05-23 00:00:00 六 欧洲疫情持续缓解 多国重开边界促旅游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