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聚焦惠济区两会·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3
初心如磐勇担当 使命在肩齐奋进
建言资政谋发展 守正创新勇担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言资政谋发展 守正创新勇担当
惠济区政协工作回眸与展望

5月20日上午,政协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受区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卫民在大会上做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年来,在中共郑州市惠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紧紧围绕区委工作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 蔺洋 文/图

把准方向,强化引领 政治定力愈发牢固

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根本政治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协商议政务实精准

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抓住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积极主动开展多层面协商议政活动,着力为惠济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质量提升,2019年8月8日,区政协在常委会议召开前,组织委员实地察看了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古树苑站、郑州宜家家居商场和河南细胞治疗中心等重点项目,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科技研发中心建设、因地制宜开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建言献策。以视察讲评会形式,在建言助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被河南省政协予以肯定。对口协商突出专业发力精准。通过采取与区直部门面对面的直接沟通交流、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先后组织委员围绕对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道路综合改造、安置房建设、学校卫生及食品安全、落实“三项工程 一项管理”等工作开展专项视察。

紧扣发展,聚焦民生

履职尽责卓有成效

一年来,区政协及各工委围绕全区“北静”发展定位、沿黄生态带总体作用发挥、新型城镇化及民生保障等方面形成180余篇调研报告,形成了一大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49件,立案130件,确定重点提案7件,作为来信19件,一并转交有关承办单位办理。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结,委员满意率达100%。提案涉及的一大批贴近民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如加快惠济区安置房建设、加快推进惠济区医共体建设、促进医疗资源融合、规范停车场设施建设、加快在建道路施工进度等,均得以妥善解决。

发挥优势,凝心聚力

团结联谊更加广泛

搭建党派团体合作平台。重视听取和反映各党派团体的意见诉求,完善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经常性联系。筹备制作了党建、年度总结、抗疫工作宣传片和纪录片,在省市媒体累计发稿37篇,不断凝聚人心、凝聚共识。

扛起使命,展现作为

奋力书写新答卷

2020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中共郑州市惠济区委三届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区委统筹的7项重点工作,更加突出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助推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1316 2020-05-23 00:00:00 六 建言资政谋发展 守正创新勇担当KeywordPh惠济区政协工作回眸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