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郑跨越 豫出彩 2020全国两会·好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小店组团发消费券 加速数字化转型
全国人大代表 李灵
建议成立国家级 中原黄河生态新区
全国政协委员 梁留科
把健康教育列入国家课程 提升中小学生体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代表日记
全国人大代表 李灵

5月25日

星期一

心中装的是家乡人民沉甸甸的嘱托,讲出来的更是万千百姓的心声,我深知容不得半点马虎

建设乡镇寄宿制学校 是加快推进城镇化的需要

今天中午在驻地接受了央视记者采访,面对镜头时,内心些许紧张。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心中装的是家乡人民沉甸甸的嘱托,讲出来的更是万千百姓的心声,我深知容不得半点马虎。

我主要谈了两个问题,分别是基本民生保障和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

面对疫情冲击带来的影响,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着力稳企业、保就业,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强调“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这充分说明,我国政府实事求是,注重基本民生保障,千方百计保民生,永远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是负责任、有担当的政府!是值得信赖的政府,是为人民谋福祉的政府!

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也是保障基本民生的具体体现。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是适应城镇化、城市化加快推进的形势需要,也是顺应百姓呼声,把优质学校办到普通百姓家门口的需要。一方面,可以减少学生每天往返于家校之间的奔波之苦;另一方面,可以让家长全身心就业、务农,减少照看负担。加强县城学校建设,有助于缓解县城市民家庭教育需求与学校网点不足的矛盾,满足城市家庭的教育需求。同时,也有利于校园安全管理。

作为乡村学校校长,我将努力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精神,尽力满足农村教育需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1724 2020-05-26 00:00:00 二 全国人大代表 李灵KeywordPh■代表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