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郑跨越 豫出彩 2020全国两会·好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小店组团发消费券 加速数字化转型
全国人大代表 李灵
建议成立国家级 中原黄河生态新区
全国政协委员 梁留科
把健康教育列入国家课程 提升中小学生体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健康教育列入国家课程 提升中小学生体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全国人大代表、商丘实验小学校长高阿莉表示,抓教育发展的同时,要关注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建议把健康教育列入国家课程,提升中小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高阿莉说,目前学校的健康教育大多分散到了学生的思想品德课、社会自然科学课以及其他的劳动课。多数学校没有专业的健康教育教师,健康教育知识普及一般由生物教师、体育教师、校医兼任,一些农村学校甚至没有相关的健康教育课。建议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中小学开设健康教育课程,相关部门还要充分考虑中小学健康教育师资的配备、编制、培训、待遇等问题。

“孩子的健康教育是一个建设体系,想要做好这项工作要形成一个具体的操作实施蓝本,学科建设、经济支撑都是必需的。”高阿莉说。另外,有效增强孩子的体质健康水平,学校的管理者该从何处进行发力、老师该怎样引导教育也是急需关注的问题。讲健康的资源很多,但基本上都是零散且笼统的,没有一个真正的指导意见。建议体育专家、学者,以及科学家、健康专家拿出一些严谨且比较明确的意见,有一个专门的教材一条线穿着,让家长、学校知道每个年龄段的孩子健康重点是什么、怎么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1731 2020-05-26 00:00:00 二 把健康教育列入国家课程 提升中小学生体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