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9
6月起,交警将劝导 骑乘人员佩戴头盔
郑州公交实行“321”礼让法
网友:冉屯南街道路拥堵扰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请戴好头盔、系上安全带
6月起,交警将劝导 骑乘人员佩戴头盔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李楠/文 郑报全媒体记者 周甬/图)5月26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和郑州市公安局联合在紫荆山公园广场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

正确使用“一盔一带”能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

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车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汽车交通事故中,因为不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的事故时有发生。

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

6月起,郑州交警将加强执法管理

根据安排,5月份为“一盔一带”宣传倡导阶段,郑州交警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意识;联合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推广“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和“买保险送头盔”模式,组织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等重点行业示范引领,切实配齐用好安全头盔、安全带。

从6月份开始,郑州交警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处罚摩托车闯禁行、不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劝导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助推安全习惯养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1917 2020-05-27 00:00:00 三 6月起,交警将劝导 骑乘人员佩戴头盔KeywordPh请戴好头盔、系上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