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聚焦金水两会·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C02
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水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本报讯 5月25日下午,金水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在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红伟、薛燕、李伟革、李贻忠、许贵舟、燕建华、杜艳洁、冯景义、张涛、杨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魏东、余遂盈、赵惠玲、杨洁、时博、曹可艳、周学军、蔡理亮、王青、李劲松、杨发群、梁平、常新河等在主席台就座。

郑州市金水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98人,出席27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票决出区人民政府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一、完成340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二、新建中小学2所,建成投用5所,新增公办幼儿园9所;三、新建公共停车泊位7000个,划定夜间限时免费停车泊位21000个;四、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20个,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养结合机构2个;五、推动全区一类公厕达到178座、二类公厕达到266座;六、建成公园、游园和微景观80处,新增绿地面积50万平方米;七、新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共22个;八、免费为金水区户籍的适龄人群、孕妇、新生儿等进行相关健康筛查;九、建成安置房2650套,面积35万平方米,回迁安置群众7200人;十、新增城镇就业240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亿元。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金水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金水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金水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金水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金水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张红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燕先后发表讲话。

张红伟说,过去一年多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领跑中部城区发展、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奋斗目标,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推进了一系列群众欢迎、各方点赞的好事实事,经济发展稳健前行,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城区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保障有力,社会大局平稳有序,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整体呈现出领先领跑、争先晋位的强劲发展态势。

张红伟表示,2020年是金水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为充实的一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抢抓郑州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这一重大战略机遇,认真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金水讲话指示精神,放眼全国找坐标、对标一流求突破,拿出“有红旗必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打造适应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在续航金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再造新优势、再攀新高峰。

薛燕说,这次大会,在区委和大会临时党委的领导下,在大会主席团的主持下,经过与会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大会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2020年全区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把区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记者 王翠 鲁慧

通讯员 常程 李慧敏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1957 2020-05-27 00:00:00 三 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出炉”KeywordPh金水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