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聚焦金水两会·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C07
青春“六部曲”奏响“金青年”之歌 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金水区委组织部组织各街道 观摩建业城市花园社区红色物业
环境攻坚“先行官” 创新打造“好榜样” 金水区创新开展“环保宣传示范社区”创建活动
金水区科技局党支部聆听“天使”的故事
文化路街道纪工委 做好“6-45”问题整改落实及安全审查调查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青春“六部曲”奏响“金青年”之歌 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共青团金水区委“五四”活动落下帷幕

本报讯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五四”运动爆发101周年之际,共青团金水区委精心谋划,在4月下旬至5月中旬,创新开展了青春关怀、青春记忆、青春寄语、青春接力、青春之歌、青春竞答“弘扬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之歌”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唱响新时代的活力之歌、奋斗之歌、奉献之歌。记者 王翠 通讯员 张俊辉 文/图

青春关怀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传承“五四”精神,闪耀青春之光,共青团金水区委开展青年节慰问活动。团区委书记王倩、副书记马建文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及志愿者,询问其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不惧当前困难,坚定理想信念。一行人还来到金水区总医院看望慰问援鄂医务人员,献上鲜花和证书,对其辛苦付出表示敬意与感谢。

青春记忆 “时间带走了青春面貌,却带不走永葆青春的心”……一张照片、一篇散文、一首诗歌……各界青年用只言片语讲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团金水区委通过线上“弘扬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之歌”活动,重温“青春记忆”,在各街道团干中发出号召后,吸引了辖区广大青年积极参与,他们将个人记忆汇入集体,与所有青年共同重温青春岁月,彰显出金水青年朝气蓬勃的青春,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和谐的金水文化氛围。

青春寄语 团区委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简洁优美的话语,抒发对青春的热爱之情、憧憬新时代的美好青春线上活动。团区委组织团员青年利用微信群、H5动画、手写寄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共收集17个街道青年团员370余条青春寄语。

青春接力 团员青年通过线上践行“健康中国”行动,结合有趣的创意形式将运动过程记录下来,将创意路线图、自拍、青春告白上传至指定网址,秀出青春脚步,写下青年宣言。

青春之歌 团区委通过制作海报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歌颂美好青春、奏响“青春之歌”线上活动方案,在各街道团干中宣传征集,吸引了辖区广大青年积极参与。“青春之歌”活动,通过红歌传唱、红歌接力,展示了金水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使青年们深刻地认识“五四”精神的内涵及新时代具有的含义。

青春竞答 5月9日,团金水区委线上持续开展6天的“青春竞答”活动完美收官,为“弘扬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之歌”系列活动拉上帷幕。活动期间,团员青年们通过微信小程序,线上打卡签到、闯关答题,闯荡“团青知识”江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1973 2020-05-27 00:00:00 三 青春“六部曲”奏响“金青年”之歌 系列活动完美收官KeywordPh共青团金水区委“五四”活动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