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1
河洛古国“走近”学习强国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郑州开启2020年“培绿”行动
上街区人社局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经开区明湖办事处召开 以案明纪、以案为戒 以案促改主题教育活动
荥阳:上门面签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郑州开启2020年“培绿”行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通讯员 王博)5月的郑州花草争妍、绿树阴浓,尽显绿城郑州的夏日韵味,一场看不见的“培绿”行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正在全城展开。区别于往年,今年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以“5个融入”为切入点推动行动纵深化展开。

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全市各级文明城市和县城(含提名城市、提名县城)要积极带头,围绕“光盘行动”、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绿色办公、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等内容,结合创建工作开展,扎实推进。

融入文明村镇创建。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作为推动移风易俗、创建文明村镇的重要内容,坚持不懈地推进。

融入文明单位创建。各级文明单位要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办公家具、办公用品的利用效率和效益;倡导干部职工绿色生活,带头实行垃圾分类,引领文明生活新时尚。

融入文明校园创建。各级文明校园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师生自觉践行低碳环保、自然简约的生活理念。

融入文明家庭创建。在评选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时,要把“绿色节俭、移风易俗、勤俭持家、保护环境”作为重要条件,促使千家万户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合理消费、俭朴生活。

据悉,为让“绿色,节约”的理念飞入千万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生活新时尚,在市文明办指导下,一系列以“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行动为载体的活动将陆续推出。“徒步大会”“绿色出行自行车比赛”等活动,倡导市民低碳出行;“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和“‘6·17’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增强公共机构和广大干部职工节约能源意识;推进“光盘行动”,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珍惜粮食,养成“多点打包”好习惯;“情定中原,缘聚绿城”郑州市职工集体婚礼和“美丽郑州 牵手幸福”青年集体婚礼,倡导婚事新办俭办的文明新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2209 2020-05-28 00:00:00 四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郑州开启2020年“培绿”行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