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4版:18 郑青春·成人礼 上一版3  4下一版
T24-25
正商 党建引领铸就企业高品质发展的精神底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正商 党建引领铸就企业高品质发展的精神底色
正商集团庆五一、五四暨抗疫表彰大会现场
赞宇科技支援武汉疫情
2018年建党节前夕慰问
赞宇科技支援武汉疫情
正商善水上境社区实景
正商智慧城洋房

初夏时节,枝繁叶茂。

站在不平凡的时代关口,我们发现,党建与房企发展同频共振,党建创新正在激发企业的“红色生产力”。

对于连续八年销售额位居郑州前列的正商集团来说,党建推动的高品质建设不仅是正商人的精神底色,也是其赖以发展的不竭动力。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亚平 通讯员 吴潇涵

党建引领 激发正商“红色生产力”

有这样一句理论:三流企业拼产品,二流企业拼品牌,一流企业拼文化。蕴含党的先进思想的企业文化,更是极具忠诚性、凝聚力,充满拼搏干劲的优秀企业文化。

多年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作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运营效率10强”的正商集团连续八年销售额和销售面积位居郑州前列。

“正商”已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证,旗下上市公司达4家,有正商实业、兴业物联、赞宇科技、GMRE,同时参股郑州银行,为其第三大股东。

由正商集团开发的正商善水上境、正商经开广场和正商博雅广场,三个项目同时获得第九届(2019~2020年度)“广厦奖”,创下了河南房企“广厦奖”获奖新纪录。

坚持党的领导核心,更好地释放出促进企业发展的“红色生产力”,正商集团早已点亮了信仰的灯塔,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创新和探索多视角、多平台、多方式的复合工作模式,深化党建工作,为企业文化注入红色基因,真正实现了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多年以来,正商集团党组织多次开展党建活动,在一次次具体而又温暖的行动中润物无声,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展现党建在企业中形成的风骨和脊梁。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越是危难越向前”的先锋精神已经渗透到了正商集团党组织的血液中,具有深厚党建文化内涵的责任感是正商的灵魂内核,优秀的企业文化和先进的管理模式,成为推动正商集团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

每逢过年,为社区困难业主送去米、面、油、春联等,安排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尽力帮扶,协助困难业主走出难关,并送上恳切祝福的新春慰问,已经是正商默默坚持多年的习惯;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正商集团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奋斗在一线,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捐献物资,脚踏实地守护万千业主的美好家园;

在正商集团庆五一、五四暨抗疫表彰大会上,全集团范围内评选出的10个优秀集体、5名优秀党员和49名优秀员工志愿者受到了表彰和鼓励。正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敬国对社区抗疫的骄人成绩作出了肯定,并勉励集团全体员工牢记集团党委重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繁荣国家经济、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促进和谐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5月12日的国际护士节,正商集团党委、正商集团、正商物业联合举办“礼献鲜花,真情祝福”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为郑州市千余名医护人员业主献上鲜花,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与此同时,正商集团哀悼致敬烈士和同胞,发起读书月、植树添绿、疫情防控心理健康讲座、定制生日关怀等一系列党建活动,更是既丰富了员工们的精神生活,又激发起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力争朝夕、奋发有为的斗志和干劲,通过微信公众号、H5、海报、小视频、抖音等宣传矩阵影响到九城约100万人。

从创立之初的“正商地产品质体验”到“品质生活到永远”,再到如今的高品质战略,正商集团初心如磐、昂首向前,在党建方面创新实践,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与时代共同发展,迎接一次次新的挑战,绘制出一幅幅满含幸福韵味的恢弘画卷。

筑牢防线 上下同心传递爱与希望

庚子新春,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在中华大地上蔓延。

正商集团各级党组织迅速制定并启动实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积极动员防控力量,果断采取应急响应措施、形成联防联控体系,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正商集团党委及时而迅速的动员和战略部署,从环境消杀、设备运行、物资配套等方面抓好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工作,短时间内迅速形成了“行动早、排查细、管控严”的工作局面。

在2月2日形势正严峻的时刻,正商集团率先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集团党委及广大员工也自愿捐款244314.62元;正商集团武汉公司也向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西院捐赠价值50多万元的防护物资;正商旗下赞宇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春节期间全部加班加点保持连续生产,并紧急调拨价值3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连夜赶赴武汉抗疫一线。

此后,正商集团又多次捐款捐物,一股股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滋润着中原大地上经受磨难的人民。

正商集团企业和广大员工不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防控一线奉献爱心和力量;物业人员也迅速展开备战,在各小区和办公场所严密防控,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好业主安全。

没有从天而降的超级英雄,只有担当起天下兴亡责任的普通人。正商物业和兴业物联数千位物业人员以忠诚担重任、视使命如生命,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奋力拼搏,当好了战“疫”中的“守门员”。

他们严格落实出入口检测工作,守好出入社区的第一道防线;在各项目张贴温馨提示,通过业主群、朋友圈、电话等途径进行正向宣导,及时告知相关疫情信息;

各项目部常备测温枪、消毒液、喷雾器、口罩及洗手液等卫生用品,每天多次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定点消毒作业,不放过业主可能接触到的每一处细节;

细心排查外地人员,为业主代购生活必需品,送物资上门,避免公共区域传播……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正是这样一群义无反顾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线,面对未知疫情也毫不退缩的最美“逆行者”,为业主们筑起了防控疫情的生命堡垒。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有着生与死的考验。

在本土房企中,正商的小区最多,覆盖面广。正商集团上下一心,一个个逆行的身影,构筑成一道道坚实的防线,数千名员工坚守岗位汇聚成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谱写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和担当。

初心如磐 守护万家温暖团圆

一个卓越的企业,必有其对社会责任的高度担当和坚定付出,为此,正商集团一直不遗余力。

在正商人眼里,企业社会责任从来都不是“负担”,而是提高企业多方面成长发展的核心,是企业在新时代持续健康发展的驱动力。

2006年初,正商地产将投巨资兴建的郑州管城区港湾路小学,无偿捐献给政府,成为郑州市第一家将一所学校捐赠给政府的地产民营企业。

2014年8月15日上午,信阳市第三小学正商学校捐赠交付仪式成功启动,应邀而来的省、市相关领导对正商学校的合理布局与优质建筑给予充分肯定。

2014年5月,一个月内,正商银莺路中小学、正商红河谷中小学、正商花语里秦岭中学,3所公办学校同期开建,成为政府热切关注、社会各界广为传颂的教育佳话。

2019年9月份开始,正商集团推出“正幸福 爱+计划”,九大活动将感恩的爱、团圆的爱、欢乐的爱洒遍全城,正商对业主和客户、员工“关爱有+”的佳话,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如潮好评。

每个人都是一束微光,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城市的建设发光发热。正商集团发起的“微光计划”,征集了众多平凡岗位上执守理想的建设者的故事,致敬照亮新中国的未来之路的点点星光。

作为一家河南本土房地产品牌企业,正商集团对河南这片热土有着深深的挚爱和情怀,不仅每年都从事植树造林、慰问社区困难业主等公益活动,并且致力于文化艺术建设,通过一系列的文化艺术活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增强城市文化自信,体现城市文化力量。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作为社会化扶贫大格局中的一员,扛责任于肩,正商集团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积极履行新时代民营企业社会责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正商集团步履不停,迸发出无尽的乐善好施、无坚不摧的前进力量,助力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脚步的同时,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努力造福、回馈社会。

具有深厚党建文化内涵的责任感正是正商的灵魂内核。诚如正商集团董事长张敬国所言:“在正商看来,一磅的利润也抵不上一盎司的责任,这种责任既有对土地的责任,城市的责任,也有对客户的责任,还有对公司全员的责任,但更重要的是对社会的责任。”

家国情怀深藏于心 与中原共享品质生活

20余年来,无论行业形势如何变化,正商在产品设计、建造工艺、细节雕刻、服务体系等方面的探索从未止步。

与中原共享品质生活,“品质”二字,早已融入正商的品牌基因。创立伊始,提出“正商地产 品质体验”,2009年将企业理念、企业精神以及品牌口号进一步提炼为“品质生活到永远”;2013年全面启动品质提升战略;2016年进一步将高品质战略内涵扩展为“建造高品质、配套高品质和服务高品质”。

一直把“为优秀人群创造品质生活”作为自己的企业使命,住宅、商业写字楼、公寓甚至是给村民建设的安置房,正商的每一处项目、每一个产品都是高标准建设。

将“安全、舒适、感受”融入每处细节,从规划设计、建筑施工、招标采购、精装体系、销售、物业、运营管理等各个环节,高标准、严要求出台了一系列管理措施和标准,助力消费升级,正商构建了高品质生活生态圈。

在北龙湖区域实现“上境系”产品五子登科,正商集团充分展现了自己雄厚的实力和开阔的眼界。

作为正商高品质建设2.0版本开山力作的善水上境,聘请澳大利亚柏涛公司负责项目整体设计,香港梁志天团队,一手打造项目高层以及公共区域的内部精装设计,以典雅的新中式建筑风格唤起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情感。

德国博世的嵌入式冰箱、德国汉斯格雅的花洒、美国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德国嘉格纳洗碗机等超过9个国家20余个高品质精装国际一线家装品牌的结合,善水上境已成为北龙湖区域的样板间和教科书。

不论是北龙湖其余的珑湖上境、珑湖上境、珑水上境、祯瑞上境和丰华上境五个项目,还是北邻十七里河,西南紧邻南水北调运河,优享一线生态美景的正商生态城,抑或是新郑新区景观庄严气派又不失灵动美感的正商公主湖,正商的每个作品都致力于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在张敬国看来:“高品质建设,现在只是万里长征走出的第一步,今后的作品要持续不断地迭代升级,一个比一个好,一个比一个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近年来,正商集团形成了以“品质家”“上境系”“铭筑系”“小镇系”“办公”为主的五大产品线,发展成为一家集地产、工程建设、金融、医疗、物业等多产业的跨国性综合集团。

为业主建设美好家园的同时,正商集团持续投入,不忘初心,满足现代人从“物质文化需求”到“美好生活需求”,不断对自身的项目迭代升级,完善社区配套和服务,打造高品质人居生活范本。

人性化、情感化服务,向来是正商物业服务备受好评的一大亮点。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商物业、兴业物联在社区、写字楼、公寓等物业管理一线员工,不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出光和热,汇聚成守护万千业主的暖流和生生不息的蓬勃力量。

2020年3月9日上午,正商旗下拥有近20年物管经验的兴业物联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兴业物联”)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交易。

兴业物联遵循“以人为本”的市场经营原则,不断引进国际先进物管理念和服务经验,现已打造出了一支专业、创新、勤奋、乐于奉献,以科技技术驱动,提供高品质物管服务的优秀团队。截至2019年6月,公司管理合约面积约410万㎡,包括16幢写字楼、3幢政府办公大楼;储备面积约205万㎡。

在5月23日刚刚举行的正商上境会心意卡发布仪式上,作为正商为客户打造的高端社群,正商上境会正式给每位上境会会员发放享有5000元额度的消费权益卡,并再一次对会员各项权益进行升级,进一步拓展了会员美食权益、社交权益、运动权益等三大权益涵盖内容。

也正是这样坚持全过程强调品质,为客户提供超出预期的产品和服务,正商为郑州留下了诸多封面级的作品,为居住者带来更舒适的生活体验。

今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中华巨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向前,全国人民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将家国情怀深藏于心,聚焦高品质与美好生活,正商开启了新的梦想与征途,一砖一瓦都诉说着其对这片中原厚土的深情。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2836 2020-05-29 00:00:00 五 正商 党建引领铸就企业高品质发展的精神底色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