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61版:18 郑青春·成长录 上一版3  4下一版
T61
夏季血管瘤宝宝怎么过? 专家有话说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夏季血管瘤宝宝怎么过? 专家有话说

不知您是否有这样的困扰,宝宝出生后不久,身上或脸上出现了一些红色的“胎记”,有些老人认为这是“福气”,不用管,等长大了自然就没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胎记”却越长越大,尤其在炎热的夏天,更加感觉不适并影响美观。对此,郑州长峰医院曾献法院长指出,宝宝血管瘤不同于普通胎记,它大部分是在胚胎发育时期形成的一种血管内皮细胞异常增生。在我国,宝宝血管瘤发病率在3%~8%,早期有一些血管瘤对健康影响不大,但是后期随着血管瘤的发展,会影响周边组织、器官的生长和发育,因此,不可轻视,应当早发现早干预。

血管瘤不等于胎记,专家教你鉴别

血管瘤属于以胚胎性原始血管发育畸形为病理基础,以贮存循环血流为特点的局限性、多囊房的良性肿瘤,在临床上分为浅表血管瘤、深部血管瘤、混合型血管瘤等,不同部位的血管瘤其症状、颜色是不一样的,且会突出皮肤,一般为红色、青紫红色;而普通胎记常见的有:青色、褐色、黑色等,且不会突出皮肤。

有些浅表血管瘤看起来跟普通胎记长得很像,家长不知道该如何鉴别。比如鲜红斑痣(浅表血管瘤的一种),老百姓俗称为“红胎记”,其实有个很简单的方法,那就是按压!郑州长峰医院曾献法指出,早中期鲜红斑痣按压会褪色,褪色后跟正常皮肤颜色相似或变白,放开后迅速复原;或者按压时缩小,放开后则恢复原状;而普通胎记按压后不褪色。

还有一点,大多数普通胎记长得会比较慢,而且出生就有。而血管瘤在宝宝刚出生的时候是没有的(个别先天性除外),在出生后1周左右出现,出生后6个月内快速生长,6个月后瘤体增长速度变慢,少数宝宝的瘤体可能长到9个月大或者一周岁。

夏季是治疗血管瘤的好时机

“夏天不仅完全可以治疗血管瘤,而且治疗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这是因为夏季气温较高,人体血流顺畅,新陈代谢旺盛,因此,夏季治疗血管瘤,吸收更为顺利,效果更为明显。另外,夏季穿衣较少,护理起来也更加容易。因此夏季对很多血管瘤患者来说是治疗的极佳期。”曾献法提醒。

据了解,郑州长峰医院是一家全国连锁的血管瘤、胎记专业诊疗医院,2017年3月长峰医院集团成功在新三板上市。近几年,郑州长峰医院砥砺前行,在血管瘤的治疗技术上成果斐然,新开展的微创技术:彩超定位下血管瘤腔内硬化治疗术、高频电凝微创治疗术、复合窄光谱光动力技术【专利号ZL 2013 2 0303338.5】等得到省内外专家的肯定,为广大血管瘤患友带来了福音。 蒋晓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3023 2020-05-29 00:00:00 五 夏季血管瘤宝宝怎么过? 专家有话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