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坚持厉行禁毒方针 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完美收官 星耀全球
中国在航天大国的发展道路上更进了一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外媒高度关注中国完成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
中国在航天大国的发展道路上更进了一步

中国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23日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全面完成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多家海外媒体对此高度关注。

美联社当天发表文章说,中国成功发射最后这颗组网卫星,“标志着中国在航天大国的发展道路上更进了一步”。北斗系统可提供覆盖全球的授时和导航服务,成为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俄罗斯格洛纳斯导航系统以外的又一选择。

“我认为北斗三号系统的运行是一个大事件,”法新社援引美国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天文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的话说,这“使中国拥有独立于美国和欧洲的系统”。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349 2020-06-24 00:00:00 三 中国在航天大国的发展道路上更进了一步KeywordPh外媒高度关注中国完成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