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5
“郑州—欧洲”定期全货机邮件专线开通
郑州APEC商务旅行卡 申请门槛降低了
一“码”当先 郑州银行“摆摊神器”助你成为最靓摊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APEC商务旅行卡 申请门槛降低了
网上也可以申办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君) 一张小小的卡片,连接着全世界。昨日上午,郑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河南保税集团举办APEC商务旅行卡“网上办”推介活动,为在郑跨境经贸物流企业提供APEC商务旅行卡上门申办,发卡服务。

“这张卡太方便了,办一张卡等于同时有了16个国家的签证,不仅节约时间还降低了成本。”徐超锋是河南开元国际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旅行卡的受益人,他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做外贸的,经常出国,6年前他办了APEC商务旅行卡,到目前为止已经去了15个国家。“过去出国办事每次都要办签证,去多个国家要跑很多个领事馆,办一个签证快的半个月,慢的要一个月,这么多国家的签证都办下来要将近一年的时间。而且,每个大使馆都有手续费,十几个国家下来光手续费都要万把块钱。办这个卡,我们只需要把资料递交到市委外办,然后等着拿卡就行了,16个国家的签证都办下来才720元,5年内不限次数,非常便利。”

市委外办出国管理处副处长许杨介绍,今年以来,市委外办对APEC商务旅行卡工作进行了改革,降低了门槛,放宽了企业受理的范围。如,过去只有外贸型企业可以申办,并且需要提交很多资料,现如今,非公有制的涉外企业、金融企业、工程建筑类企业等都可以申办,对企业人数的要求减少,一些资料也进行了减免。

“在疫情期间,为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开通了APEC商务旅行卡‘网上办’的业务,真正实现了需要用卡的企业在家或者在企业就可以完成‘网上办’的申报。”许杨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395 2020-06-24 00:00:00 三 郑州APEC商务旅行卡 申请门槛降低了KeywordPh网上也可以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