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TOP理财 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B03
支付服务高效、快捷、安全
■银行速览
手头紧张,信用卡还不上了该怎么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手头紧张,信用卡还不上了该怎么办?

“这次618电商年中庆典没有忍住,信用卡被刷爆了,下个月该怎么还信用卡呢?”遇到商家促销,很多持卡人都会情不自禁买买买。假如信用卡还不上该怎么办?这几招可能对你有用。

首先,全额还款肯定是最好的。对于一些持卡人消费金额太大,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商业银行也给出了延期还款的方式,分别为最低还款和分期还款的方式。

信用卡最低还款是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偿还全部应付款项出现了困难,可以按照当期账单最低还款金额的10%加上其他各类应付款项进行还款,只不过使用该功能不能享受免息还款的待遇。最低还款额=信用额度内消费款的10%+预借现金交易款的100%+前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100%+超过信用额度消费款的100%+费用和利息的100%。比较适合2个月内无法还清欠款的持卡人,这样做手续费相对较低,对于之后的资金周转也较为方便。

信用卡分期通常是3个月、6个月、9个月、12个月、18个月、24个月等,信用卡分期虽然是免息的,但是并没有免除手续费,持卡人需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分期时间越长缴纳的手续费越高,持卡人也可以注意商业银行的分期还款活动,有时候12个月分期还款手续费比9个月的还要低。信用卡分期还款主要适合于3个月以上的还款方式,因为持卡人提前还款依然要把剩下的手续费还清,所以办理了分期还款却选择较早地提前还款的方式,这样做就有点不划算了。倪子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430 2020-06-24 00:00:00 三 手头紧张,信用卡还不上了该怎么办?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