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2版:二七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2
二七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提升城市基层党建质量
二七区召开 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
高效务实推进 将其打造成“典范工程”
用心用情对待人才 全心全意服务人才
巩固治理成果 培育精品亮点 展示二七形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召开 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二七区近日召开全区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关于2020年生态建设工作指示精神,对今年以来的生态建设工作进行总结。会议还对二七区列入《2020年郑州市重大生态建设项目汇总表》的20个项目逐项研究,对部分进展缓慢、未完成目标投资额的项目进行剖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以台账为抓手,切实抓好生态项目建设;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申报生态奖补资金。

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姚志伟表示,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力抓好今年的生态项目建设:要紧紧围绕2020年的年度计划投资这一关键,全力完成今年的生态建设工作任务。要集中力量抓开工促竣工。充分发挥生态建设领导小组各项机制作用,对工作推进中的共性问题和个案进行“会诊”,对应开工未开工、应竣工而进度迟缓的项目,要倒排工期、逐一解决;对项目建设任务进展缓慢的项目要加快步伐,必须一把手牵头,班子集体研究推进项目,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集聚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加快项目建设。要围绕目标任务以督导推项目。对所有项目实行全覆盖式督导,通过专题研判加快项目进展,研究一个、解决一个、推进一个,全力助推二七区20个生态建设项目快速推进。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郭佳星

创新党建引领方式

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本报讯 6月18日,二七区召开“二七区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工作座谈会”,区委组织部、区委社治委、区委政法委、区物业管理指导中心主要领导,部分街道、社区,以及物业公司、社工机构、业委会、楼栋长代表参会。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党建引领推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加强无主管楼院治理”“发挥‘三类组织’作用 提升居民自治能力”“社工机构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发挥”“物业公司如何打造‘红色物业’品牌,在提供物业服务过程中如何与社区治理相融合”等6个主题展开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当前二七区在基层社区治理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并为今后的社区治理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基层社区治理是社会发展治理的重要基石,创新社区治理是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提升社区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全面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落实,回应民生需求,切实提升群众居住幸福感、满意度;继续培育、发掘“三类组织”潜能,带动居民共同参与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行动,解决基层社区治理的难点问题。持续强化社区治理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体系创新,不断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郭佳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453 2020-06-24 00:00:00 三 二七区召开 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