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4版:二七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4
京广路试验段变身美丽街区 “超有大都市范儿”
党团合力微改造 “青春小巷”面貌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历时3个月高标准完成改造
京广路试验段变身美丽街区 “超有大都市范儿”

本报讯 是否想过,走在路上,也能看到处处风景?6月12日,来二七区京广路试验段附近办事的陈女士说,自己有一段时间没来这里了,“刚一看惊住了,太美了!超有大都市的范儿。”记者看到,这里的综合改造工程已经完工,道路中间宽阔的绿化带内,松树、月季等树木花卉郁郁葱葱,大片的绿色让道路生动起来,也让出行有了趣味。两边的人行道采用海绵城市理念,铺设陶瓷透水砖,透水能力极强,可有效减少城市内涝和消除城市热岛效应。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郭佳星 文/图

党员吃住在现场 高标准推动工程进展

京广路试验段于2月底开工,5月底基本完工。项目部成立伊始,面临工程难度大、沟通环节多、涉及工作面广等难题,尤其是住改商整治、违建拆除、“凸改平”等与商户、居民利益切身相关的工作,需要得到群众理解支持,才能顺利开展。

时间紧、任务重,二七区统筹指挥部、街道、社区、施工单位、公共单位、党员志愿者等红色骨干力量,迅速成立京广路试验段道路综合改造工程临时党支部。“我们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吃在工地、住在工地,不管白天黑夜,只要有问题,随时就在现场解决。”6月14日,临时党支部委员陈辉说,京广路试验段共有15家“住改商”需要恢复,“不能蛮干。我们先是听取居民意见,了解居民想法,同时把政策宣传到位,一有机会便情理并用,耐心做群众的思想工作。随着工作的深入,我们发现,群众的改造呼声也很强烈,党支部统筹多方力量做工作,加上居民的配合,最终15家‘住改商’高标准恢复,还路于民,为后期施工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二七区已打造5个“美丽街区”

京广路试验段墙体立面改造牵扯8个楼院,临时党支部多次组织指挥部党员、社区党员、楼院入党积极分子、楼院在职党员带头进行窗户“凸改平”工作。“遇到不理解的居民,党员就上门一次一次地做工作,直到把理说透、把工作做通。”陈辉说,就这样,支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队伍作用,联合街道、社区、家委会共同努力,共拆除新装防护网480处,窗户“凸改平”102处。“道路改造一线,党旗飘扬起来的时候,党员心里有了方向、群众心里有了底儿,力量凝聚在一处,各项工作推进起来效率也就高。”

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改造中,涉及二七区的京广路试验段、嵩山路试验段都已基本完工。二七区以打造“三路一园”为引领,已打造“美丽街区”5个;政通路、人和路等17条区管道路已完工,瑞光路等25条道路正在施工,年底前42条改造任务全部完成。以道路改造带动产业导入、发展特色街区,梳理出产业和公共服务用地5862亩。在党建工作的强劲带动下,二七区着力筑巢引凤,提升形态风貌,全区面貌大改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466 2020-06-24 00:00:00 三 京广路试验段变身美丽街区 “超有大都市范儿”KeywordPh历时3个月高标准完成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