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6
红色引擎下 这个商圈党建联盟服务走心了
二七区稳就业保就业出实招
二七区筑牢城市防汛安全防线
解放路街道开展就业帮扶“四送”活动
联合执法破解河医周边拥堵难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红色引擎下 这个商圈党建联盟服务走心了
德化街街道红色商圈党建联盟服务保障“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活动启幕

本报讯 6月19日,德化街街道红色商圈党建联盟服务保障“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第一期活动正式启幕。街道机关、社区、非公企业共计11个党支部、8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德化街街道位于郑州市商贸核心区。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红色活力”、凝聚形成推动商圈品质建设的强大合力,是街道党工委一直思考的问题。为此,街道党工委将商圈内11个党组织以结盟共建的形式联合抱团,成立红色商圈党建联盟,形成集群效应,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实施“四联”互动,探索出一条具有德化特色的党建引领商圈发展之路。

本期活动分为城市精细化管理、老旧小区提升、居民家政服务3个党员志愿服务小组,在步行街区、社区楼院、居民家中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小组:城市精细化,街区显文明。活动中,机关支部、兴业支部、海圣伦支部、步行街区支部20余名党员“联合作战”,通过清理道路垃圾、摆放乱停乱放车辆、劝阻突出店外经营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街区美化贡献力量。

老旧小区提升服务小组:党员进楼院,共创卫生城。活动现场,由德化社区支部、新街支部、源之澜支部和粤海酒店支部组成的党员突击小分队,深入德化社区楼院、小区楼道,通过打扫楼院垃圾、清理楼道小广告、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等志愿活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双改”工作落到实处,引导“三类组织”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改造和社区治理,提升社区居民自治能力。

社区居民家政服务小组:关爱细微处,服务送上门。由南彩社区支部、迪信通支部党员组成的家政服务小组走进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通过帮忙打扫卫生、检修电器等志愿活动,为他们带来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靳捷 赵孟秋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475 2020-06-24 00:00:00 三 红色引擎下 这个商圈党建联盟服务走心了KeywordPh德化街街道红色商圈党建联盟服务保障“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活动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