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2版:郑东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2
智慧环保平台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
主动加强沟通 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开展专项整治 消除安全隐患
23个减灾示范社区 获奖补资金560万元
中原科技城自动驾驶公交线路开通试运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3个减灾示范社区 获奖补资金560万元

本报讯 近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2019年度“创建国家安全示范城市培训暨推进会议”。会上对郑州市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中兴路社区和郑州市郑东新区博学路街道贾岗社区荣获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誉称号进行了表彰,也对郑东新区创建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截至目前,郑东新区已创建10个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3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据悉,郑东新区防灾减灾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利用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平台,制定风险防控方案,细化安全网格化防控管理,组建专门队伍,实现精准布控。利用音响、乡村喇叭、宣传车、志愿者入户宣传等方式方法每日不少于3次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让社区居民掌握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基本方法与技能。

其次,调动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综合减灾水平,以奖代补,提质扩面。按照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奖补20万元、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奖补30万元标准对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实施奖补,对10个国家级、13个省级示范社区奖补资金560万元。

做好综合减灾宣传教育,落实责任的同时积极搭建信息平台,加强与各级机构的联系,增进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结合各类隐患清单,针对可能发生的重大事故和紧急事件,主要围绕自然灾害、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社会治安等问题,制定相应的应急救援预案,进行有针对性的实战演练,演练结束后进行认真、详细的评审,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总结教训,并确定下一步工作目标和计划,同时对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进行总结并存档。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李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512 2020-06-24 00:00:00 三 23个减灾示范社区 获奖补资金560万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