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高新一幼获“河南省文明单位”称号
文化进校园 他们来做现场直播
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 防溺水宣讲走进南流小学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体育“乐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一幼获“河南省文明单位”称号

本报讯 日前,河南省委、河南省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的决定》(豫文〔2020〕43号),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高新一幼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全体教职工团结协作,文明创建工作呈现“四度”的和谐局面:

认识有高度 幼儿园是文明建设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向社会、家庭、公民传递精神文明的重要责任。教师的行为是今天幼儿的文明榜样,幼儿的行为孕育着明天社会公民对文明的态度、文明社会的程度。

创建有力度 幼儿园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分工要求,领导班子重视,率先行为垂范,建立常态机制,落实重点任务。

覆盖有广度 幼儿园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文明新风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营造了文明、廉洁、平安、书香、和谐的育人环境。

推进有深度 幼儿园抓住3~6岁是幼儿文明行为养成的关键期,建立起了幼儿、家庭、社区三方良性互动的局面,呈现了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传递文明新风尚的局面。

“河南省文明单位”是省委、省政府授予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最高荣誉,是对一个单位各项工作的综合检验与评价。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得“河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是该园教职工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幼儿园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荣誉的取得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今后工作中,幼儿园将以更新的姿态,更高的要求,不断创新思路、创新载体、创新方法,努力挖掘典型、打造品牌,使“文明”之花越开越艳。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张燕梅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572 2020-06-24 00:00:00 三 高新一幼获“河南省文明单位”称号KeywordPh